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被低估的福田

王向银:福田稳步推进轿车战略

 

    编者按:福田起家时只有300来万资产,十多年后的今天,这一数据已经刷新为100多亿。

这是一个小鸡变成苍鹰的故事。彼时山东诸城的农用车企业要开始发力了。

    3月26日,福田宣布与康明斯斥资25亿建40万台的发动机工厂;8月7日,福田与奔驰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双品牌运作,进军世界各地市场;同样是8月,福田挖走业界营销高手董海洋,掌舵国际事业部;十月,福田的第二款乘用车“迷迪”即将上市。

    这些的背后,饱含故事。福田汽车的发言人,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为你一一解读……

 

利润增40%,降销售目标 战略转型

福田上半年利润增长近40%

    搜狐汽车:首先谈谈我们上半年的汽车销量表现,我知道我们福田这边上半年的汽车销售是25.04万辆,累计增长是18.8%,您如何评价上半年我们的汽车销售,或者是否满意这样一个数字?

    王向银: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的增长从平均程度来讲,超出所有人的想像,中国汽车增长上半年平均是17%多,达到520万辆,福田汽车增长18.8,表面上看比中国的平均增长相差不大,但是这里面我觉得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

    为什么呢?第一,福田汽车的基数毕竟非常大,去年是40多万辆,所以我们要增长20%一年就要增长10万辆车。我们今年上半年比较满意的原因是结构,福田是双品牌运作,一个福田汽车、一个时代汽车。我们今年从结构上,发现我们高端品牌的比重占到了我们36%,我们去年只是30%,今年在高端品牌提高了6个百分点,虽然说总量的增长18.8%,但是我们比较满意第一个原因就是这个

    第二个,福田汽车的收益的增长达到38%,就是在今年虽然在我们的销量增长18%,但是我们利润的增长接近40%,所以这就充分反映了它的内涵增长了。

    第三个,是我们销售收入的增长,超过30%。

    第四个,是我们出口的增长,超过60%。所以这几个指标说明,虽然我们平均增长跟中国汽车的增长差距不大,但是我们内涵是增加的,这也是福田从去年年底就开始一直说的,福田要从粗放式的扩张式增长转到内涵增长,这个就是内涵增长的一个具体体现,所以这是一个战略调整。

调低销售目标,进行战略调整

    搜狐汽车:今年整个全球经济的增幅在放缓,包括原材料和油价的上涨,尽管这些车市的不利因素本身大家都会面对,但是我想可能对商用车影响更大一些,对下半年的车市不知道您有什么预期或者打算?

    王向银:下半年的增长我们有一个比较充分的估计,我们按道理讲,上半年完成了25万辆,我们按照往年上半年完成的辆是下半年的48%50%,我们按这个来考虑,我们今年应该是50万辆以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我们今年下半年却把我们的总增长调到了16%,就是说下半年我们还要完成21到22万辆,就满足我们的需求了。

    搜狐汽车:您觉得达到这个目标有困难吗?

    王向银:这是我们说的从这个目标上调整,我们关注到今年下半年整个汽车市场肯定是不如上半年。

    我们调整的原因是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第一,经济整个放缓,需求放缓以后特别体现在就在商用车上。因为固定资产投资也好、油价也好,这些也直接对商用车造成影响,所以我认为商用车的影响,首先就是市场规模需求。

    第二个,是成本。就是在下半年运作汽车业务,同时我们看到原材料的成本大幅度上涨,从石油到钢铁等等,都会增长。

    第三个,石油价格增长以后,必然会影响到客户群体消费的增长,因为生产资料是要考虑投资回报的。

在这么多因素影响的情况下,我们就把目标锁定45、46万辆,因为我们已经预测到今年下半年肯定是这样的结果。但是我们预测到的46万辆、45万辆这个应该是完全有把握可以达到。

    今年内涵增长也是我们调整的一个方面,所以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同时我们也觉得,汽车这么多年高速增长以后,也应该回归到它的正常的增长速度了,比如今年上午有一些专家说,10%左右的增长应该是比较正常的,现在比10%还高得多,所以我觉得汽车回归理性就是两位数以下的增长,比较正常。我估计明年、后年按照王小广专家的意见、分析,增速还会放缓,我赞成这个观点,所以我觉得汽车不能这么一味的高速增长下去,这也不符合规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