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两款新车零销售 菲亚特的还能走多远?

  上市近两月 领雅朋多零销售 博悦仅售5辆

  “车是好车,但还是很难咬牙决定购买。”这是记者从菲亚特4S店里听到最多关于博悦的声音。毕竟中国大多数的消费者都有一个传统的想法———不愿为不划算的东西埋单。

  记者近日了解,菲亚特8月上市的三款新车,北京目前只有博悦售出5辆,而领雅朋多则显得很冷清,至今未突破零记录。

  博悦表现欠佳 但仍为销售主力

  目前,北京市仅有西四环和南四环两家菲亚特4S店,而另一家位于城北的销售店正在建设中。从两家销售店的店内情况看,大部分看新车的消费者,都是在销售店内等候南京菲亚特车型维修的人,很明显大家对这三款车并不了解,只是觉得博悦的外表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比较吸引人。记者走访时,一位南京菲亚特派力奥的车主表现出了对博悦的极大兴趣,但在考虑良久后,最终决定放弃。和很多人一样,他也表示对进口车的保养和维修等方面心存忧虑,特别是涡轮增压只能在高速行驶时才能自动启动,对于久居城市中的人来说,这有些浪费。

  朋多比博悦和领雅到店时间晚半个月,但经销商表示并不在意。祥路来4S店的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尽管在国外,博悦和朋多这两款小车的销量都很不错,但中国消费者对于小型车的概念就是经济实惠,这就注定朋多的销量不会太高。”相比较,博悦尽管贵,但综合各方面却物有所值,而领雅和朋多在一定程度上是又贵又不实用的车型,因此都灵沙龙力傲4S店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会考虑向公司申请不再进领雅和朋多两款车。

  维修网络待加强 着手筹备零配件基地

  至于进口车的维修问题,只有两家销售这三款车的4S店能够维修,而之前的南京菲亚特销售店因为没有进口配件,是无法维修这三款车的。但记者从销售人员处得知,目前菲亚特为方便进口车及老款车的维修,正在加紧零部件储备,建立配件集散基地。这对消费者来说,可以节省很多等待维修的时间。

  在与南汽分手后,菲亚特再战中国之路的问题之一就是服务网络的严重流失。之前一家4S店的总经理也曾告诉过记者,现在还在坚持做菲亚特的人,都是因为对菲亚特品牌有着特殊情怀。

  从事多年行业研究的一名专家人士谈到菲亚特时说:“菲亚特匆匆将三款进口车引入中国市场的目的,就是想挽留尚存的零星销售店。尽管这三款车属于小众车型,但这一步是菲亚特在过渡期必须做的,接下来它们要做的就是坚实地走好下一步。”

  尽管外界都认为菲亚特今后的路很艰辛,但菲亚特(中国)公关经理郑晓俐向记者表示:“三款进口车的销量并不是目前菲亚特所看重的,而且集团也正在努力争取与其他品牌的合作机会,这也包括之前与奇瑞和广汽的接触。因此维持品牌形象,并告诉大家菲亚特没有离开,才是我们现阶段努力之所在。”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