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国家信息中心发布比亚迪汽车现状评价

  国家信息中心发布比亚迪汽车现状评价———

  国家信息中心自主品牌企业现状评价体系,从市场影响力、产品影响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影响力等四个角度、12个细项指标进行分析,指标的选择力求客观反应自主品牌企业的现状。

  本评价的数据也采用客观的可量化数据为主,减少人为主观的影响,保证评价结果的客观性、科学性和可比性。

  发展状况综合评价★★★

  比亚迪在自主品牌企业中竞争实力处于中游,市场影响力和产品影响力表现较为出色,但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影响力表现稍显逊色。

  市场影响力★★★

  比亚迪的市场增长潜力较大,但由于保有量和市场份额与领先企业存在一定差距,市场综合影响力处于中游。

  由于进入汽车行业时间不长,比亚迪的市场保有量仍然偏低。

2008年1-8月比亚迪汽车整体乘用车市场中的市场份额只有2%,与领先企业仍存在较大差距。

  比亚迪在销售网络的建设方面表现突出,覆盖的城市数量达到213个、销售商300多家,具备较强的实力。

  产品影响力★★★

  比亚迪产品影响力较强,畅销产品的市场表现较好,但产品线不够丰富。

  产品线有待丰富:比亚迪属于乘用车市场的后来者,目前仅进入了A00、A和B级轿车市场,MPV、SUV领域没有涉足,与奇瑞等领先厂家相比,产品线有待丰富。

  畅销产品市场表现出色:比亚迪F3是2008年表现最为抢眼的自主品牌产品,月均销量始终维持在8000辆以上,大大提升了比亚迪的产品影响力。

  主要车型的价格大多在10万元以下,B级的F6为了获得市场认可,也将主销型号价格定在10万以下,过于低端的产品定价路线制约了产品影响力的提升。

  总结和预测:虽然比亚迪生产线的自动化水平偏低,但手机和电池制造领域的丰富经验,使得其汽车产品的质量口碑出色,产品影响力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2008年比亚迪制定了20万辆的销售目标,并计划在国内率先推出双模混合动力产品,产品影响力有望进一步提高;

  2008年比亚迪F3计划销售15万辆,新推出的F6和F0两款新品销量计划是5万辆,如果能够按量完成,有望提升比亚迪的产品竞争力;

  2008年年底,比亚迪将在国内率先推出双模混合动力产品,将有助于提升比亚迪的产品影响力。

  可持续发展能力★★

  比亚迪可持续发展能力偏弱,企业规模和经营状况有待进一步改善。

  比亚迪是民营企业,企业规模与奇瑞等存在较大差距。

  比亚迪的资产负债率偏高,2006年资产负债率超过85%,但近两年有所下降,利润率和利润总额都相对理想,表明企业经营虽然面临资金压力,但具备较好发展潜力。

  比亚迪拥有3000多人的研发队伍,其中汽车领域研发人员1000多人,每年获得国家研发专利超过500项,但整车研发仍过多依赖模仿和外部设计,缺乏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

  比亚迪的优势:新能源领域的技术优势及IT领域盈利能够提供必要的发展资金。

  比亚迪并不是专注于汽车领域,可以依赖IT的盈利支撑汽车领域的发展。

  比亚迪最初涉足的是电池领域和手机代工,2003年通过收购秦川进入汽车领域,并没有投入全部精力,IT领域的盈利可以为比亚迪提供充足的发展资金。

  比亚迪进入汽车领域是经过周密考虑的,2015年比亚迪汽车要做到中国汽车生产企业第一,2025年要做到全球汽车生产企业第一。

  国际影响力★★★

  比亚迪在国际影响力上的表现一般,海外市场拓展刚刚起步,还没有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海外市场拓展刚刚起步,但增长势头迅猛:2007年比亚迪实现出口近7000辆,2008年1-7月已经完成6367辆,2008年有望取得100%以上的增长速度。

  积极参加国际车展展示自身实力:2008年比亚迪连续亮相底特律和日内瓦车展,积极提升国际影响力。

  还没有在海外建立生产基地:比亚迪目前在海外尚未建设生产和研发基地,但已经与俄罗斯等多个国家接触,建设海外的组装基地。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