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广州丰田高层:中国车市迟早会超过美国

    10月13日上午,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原徹、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等热情接待了前来参观的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代表团。在事后接受媒体专访时,他们分别就业内热点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5年中国汽车年产销量将达1500万辆

  当被问到日方对中国车市目前状况判断和未来预期时,葛原徹表示:“我们认为虽然现在的市场有所低迷,但是到2015年,相信一定能够达到年产销1500万辆的规模。在美国,今年汽车产销量达到了1400万辆,他们的目标是达到1600万辆,我相信中国市场总有一天会超过美国的汽车市场。”

  他说,丰田立志于开发更加省油的系列车型,在不久的将来,也考虑将混合动力以及油电结合引入中国市场。他认为低排量、环保节能的车辆,肯定会受广大顾客的喜爱。他说,今年丰田的渡边社长向各个事业体提出了“三个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就是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产品、可持续发展的生产工厂以及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公益活动这样三个方面的环保理念,广州丰田也是深刻贯彻这一理念,并操作相应活动。

  中高级车的黄金排量为2.4L左右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2.0L排量的产品被看好,但是现在各个厂家都重视2.3~2.5L排量这个区间的产品生产,关于中高级车的黄金排量在业内还是有不同看法的。

  冯兴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黄金排量这个问题可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我们认为在中高级车型上2.3~2.5L这个排量区间的动力配置,最能实现中高级市场的客户需求,包括这个区间所能达到的动力性能、加速性能。过去中国中高级汽车市场上的代表车型,基本上也是集中在2.2、2.3、2.3L这样的区间上,因此2.3~2.5L这个区间的需求量,始终占据了中高级车型的主导。”

  他说,由于汽车的普及,大家对汽车动力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以前可能满足于比较小的排量,随着发展,大家可能更多地追求驾驶的操控性以及驾驶乐趣,对动力的需求也随之提高。2.4L左右的排量,应该是中国中高级汽车市场的主要车型。

  贷款买车的比例将会越来越高

  就当前多家品牌包括奔驰宝马等陆续推出的贷款买车业务,冯兴亚认为从长远发展看,汽车金融在整个销售里面的比例会越来越高,大家已经越来越习惯并喜欢使用这样的方式去提早实现自己的购车梦。“在这一点上,已经有了一个发展方向,而且所占比例也会越来越大。”他说,“雅力士的销售商推出了套餐式的销售方法。而且我相信随着商品发展,我们在个人金融支持的范围上会更加广泛,现在有些渠道商主要在大城市,下一步如何把对个人金融的支持作为广州丰田专门的金融产品,有别于跟社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推出的同样的产品,推向更多的城市,更大的范围,也是我们目前正在研究的一个课题。”

  雅力士的目前表现和应有表现还有差距

  风靡欧洲的雅力士今年在中国上市后引起了不小震动,其市场总体表现备受关注。

  据介绍,雅力士这个车型确实是非常优秀的一款车,它是丰田三大战略全球车型之一,在欧洲市场表现非常好,是欧洲市场最畅销的小型车之一,拿到中国市场的雅力士基本上和欧洲市场的车型保持了同样的配置,除了适应中国路况和法规的需要做了调整之外,基本上是雅力士的原版。

  冯兴亚说:“这个车型在中国市场上目前的表现,整体我们还是满意的。当然,我们觉得雅力士目前在社会上的知名度还不够,它所应该有的表现和现在的实际表现,还是有差距的。”

  他表示:“大家知道雅力士的配置非常高,它有中高级车的安全性,中级车的动力配置以及小型车的经济性能。这款车把这几个系列细分市场的优点融合在一起是非常难的。在安全性能上,10月8日天津碰撞测试中心公布了碰撞结果,雅力士实际上也是目前为止中国小型车市场上唯一的一款五星安全碰撞的车型,这其实也决定了雅力士的整个品质和成本的情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兴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