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福田汽车欲掀绿色浪潮

  10月8日,四川省德阳市人民政府与北汽福田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福田汽车四川工厂项目正式落户德阳。据了解,新工厂计划于2009年初开始投资建设,主要生产轻型卡和工程车,投资规模约8亿元,预计年产能达10万辆,年销售收入达45亿元。
业内专家称,新工厂的建设将有力支持德阳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和经济发展。

  支援灾区仅是福田汽车注重社会效益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福田汽车采取了多种措施推进节能环保,率先在汽车行业掀起了一股绿色浪潮。目前,全国多家公交公司都表达了购买福田混合动力客车的意向,北京公交121线路上也将有福田欧V混合动力客车为期一年的示范运行。

  2008年4月,福田汽车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发了福田欧V燃料电池客车,北京奥运会期间,福田欧V燃料电池客车承担了奥运期间的公交及马拉松比赛相关用车工作。2005年,福田投资6亿元兴建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节能减排重点试验室,福田重卡产品油耗因此降低了10%以上。

  在企业管理体系方面,福田汽车创立了一套独具特色的节能减排体系,包括在企业推行TPS丰田生产方式提高效率,在生产中推行“水性漆”改造降低污染等。此外,福田还投资数千万元,从德国购进先进尾气处理设施,并在新厂区对工业废水进行中水回收再利用。目前,节能减排的理念已经深入到公司运营的各个环节,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四大工艺都在推进节能减排,其中最突出的是涂装,为减少VOC的排放,福田公司正在推行水性漆材料,减少涂料用量并降低污染排放。在建设新工厂时,福田也以“绿色环保样板工厂”为目标,充分考虑到环保、安全等因素。

  除绿色生产外,福田还提出了绿色管理。从2006年底,福田开始在涂装车间推行TPS生产模式,目前,福田汽车的绿色管理已经涉及到企业的订单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福田汽车还首创了“链合创新”的自主创新模式,不仅自身形成了完整的节能减排体系,还倡导绿色采购,要求供应商要在规定时间内达到公司的节能减排标准,提升了上下游企业的节能减排意识。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