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换“心”之作——试驾09款奥迪A6L

  在没有任何前期预热的情况下,中期改款的奥迪新A6L于9月24日在国内上市。此次上市的新奥迪A6L共有4个不同排量发动机、10款车型,其中最引入注目的新增的3.0TFSI quattro豪华型,这款全新的3.0TFSI发动机是奥迪汽车全球同步推出的一款全新动力,而首次推出即装配在国产的A6L车型上,足以看出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在这款发动机上,奥迪摒弃一向擅长的涡轮增压,改为机械增压,以配搭3.0L这个新排量,成效如何?记者在一小型机场上深度体验了这款奥迪A6L的生力军。


  赞

  ·车厢氛围豪华,做工用料精细

  ·后座装备比08款丰富许多

  ·Quattro四驱提供了足够的主动安全保障,大大提升操控稳定性

  ·3.0T发动机动力表现出色

  弹

  ·MMI系统不适合在驾驶时操作

  ·有些新增配置使用率不高

  表 整体改幅不大


  第六代A6L在国内上市已有3年时间,虽然当初奥迪认为它的车身设计已达到10年内无须修改的程度,但仍然在今日对外形作出一些修改,这些修改只能算FACELIFT(中期改款),以此来保证车型的新鲜度。具体来看,09款奥迪A6L的变化在于:前后大灯均加入了全新LED灯组,尾部线条也进行了改变,内部标配了全新的多媒体交互界面系统和新娱乐系统,整体改变的幅度并不算大。

  内饰上最大的变化,在于后排坐椅更加舒适,还可选配独立双座和带有两个10.2英寸显示器以及DVD的后座娱乐系统(RSE),而作为奥迪A8L标准配置的多媒体交互系统(MMI),目前已是标配。

  值得一提的是,新奥迪A6L在国产高档车型中第一个采用了侧向辅助系统。驾驶者若在时速超过60公里/小时变道,Audi Side Assist(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就会介入。依靠雷达感应器的帮助,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可以探测到侧后方最远50米处的车辆,若此时变道会有危险,后视镜上就会亮起信号灯。如果驾驶者在已提示灯亮了之后仍打转向灯,警示灯会增加亮度并开始闪烁。很明显,这又是一个增加性价比的噱头配置。

  里 3.0T发动机为最大亮点

  09款奥迪A6L此次改款的最大重点,是引入了全新的3.0TFSI发动机。新的排量之余,这款发动机的后缀名虽然也是大众引以为傲的TFSI,但并非大众和奥迪惯常使用的直喷涡轮增压,而是采用目前全球并不多见的机械增压技术。

  由于通过优化设计,3.0TFSI采用的Roots一体化增压器将压气机与中冷器集成在一起,刚好可以布置在这台90度夹角V6发动机的两列汽缸之间。在这些技术的辅助下,这台3.0TFSI发动机的常规动力为290马力,即将推出的高值版本还将提升到330马力。此次新A6L推出的就是这台290马力的版本。功率并非这款发动机的真正耀眼之处,关键是其高达420牛米的扭矩,已经近乎达到4.2L V8发动机440牛米的水平。

  更重要的是,3.0T的A6L将享受与3.0L车型一样的15%消费税,而3.2L的消费税则将高达25%,这一项就会导致二者有超过5万元的成本差异。在国内 4.2L的A6目前消费税率高达40%,仅此一项就与3.0TFSI有20%的成本差,对于七八十万元的车来说,这意味着有20万元的差别。

  当然从普通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奥迪A6L这款3.0发动机代替之前的3.2FSI和4.2FSI,只是意味着适应新的消费税,但奥迪方面则有更多考虑。奥迪A6全球产品和市场部经理Peter Hrischfeld告诉记者,厂方在德国调试这台新发动机时,发现相对于涡轮增压,机械增压在排放、反应速度、动力性能上都更优(针对3.0这个排量)。在试驾时,这款3.0T发动机的加速感受相当线性化,反应迅捷,没有一般涡轮增压的滞后感。

  相对于大众和奥迪其他增压类型的发动机,本人更偏爱于这款机械增压3.0L发动机,开起来的感觉与自然吸气发动机差别不大,而且构造相对简单,反应直接,维护成本应该也比涡轮增压低。一般而言,同排量之下,机械增压提升动力的空间要比涡轮增压小,但奥迪选择以3.0L这个排量采用机械增压技术,其动力参数调配得如此出色,值得赞赏。

  技术参数

  发动机

  3.0L V6 机械增压

  最大功率

  213kw/4850-6800rpm

  最大扭矩

  420N·m/2500-4850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0-100km/h加速时间 6.6秒

  长/宽/高(mm)

  5035/1855/1485

  轴距(mm) 2945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