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欧美车市销售低迷 自主品牌面临新机遇

   “金九银十”预期效果没有达到。被汽车企业寄予厚望的9月份销量数字,虽然比8月份好看了许多,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下降了1.4%。国内汽车市场销量的持续下降,引起了全球汽车企业巨头的高度关注,在美国、欧洲等市场短期回暖无望的前提下,汽车巨头一直期望中国汽车市场能够继续持续、高速地增长,以缓解企业的经营压力。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现实距期望越来越远。9月份的销售数字出笼后,华尔街的财经媒体惊呼:中国汽车销售下滑对全球性车商是雪上加霜。西方媒体对国内市场单月销售如此关注的背景是,欧美汽车市场在持续销售低迷的同时,正在经受美国“金融海啸”的考验。

  本周传出美国三大汽车巨头洽谈合并的消息。和美国的金融机构一样,美国制造业的三大汽车巨头,之前财务状况就比较糟糕,现在面临的危机不亚于金融机构。但不论从哪个角度分析,美国三大巨头合并都不见得是最好选择,媒体迅速给出的一个分析是:弱弱联合等于更大的弱。其实,在三大合并传闻的同时,福特汽车出售马自达的消息也开始在媒体上风传。

  差不多一年前,戴克剥离出售克莱斯勒时,国内汽车企业就有出资购买的冲动。最后,谈判分歧过大,克莱斯勒卖给了一个投资公司。从战略的角度分析,国内汽车企业目前依然有走出去收购的需求,国内的三大汽车企业,上汽收购英国罗孚和韩国双龙后开始走国际化,但一汽和东风一直还没有找到走出去的方式。

  其实,国内的三大汽车汽车企业,经过这几年快速发展后,都已经进入全球500强,综合实力基本具备走出去的条件。从这点上说,在欧美市场和企业遭遇危机的低点进入,应该是最佳时机。

  另一方面,国内成长起来的自主企业,在面临危机时,“船小好调头”的优势也非常明显。克莱斯勒、菲亚特等一些企业在国内遭遇市场失败后,尽管他们有着较强的研发能力,但因为其决策流程等问题,以及受累于总部市场下滑、成本居高不下等原因,翻身的努力很难在短期内看到效果。

  这也给国内包括奇瑞、比亚迪等自主品牌以“厚积”的机会,奇瑞A3品质明显提高和巴菲特看好比亚迪可能就是一个信号。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