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与车辆相关的技术问题

米其林推出"主动车轮" 颠覆造车新概念

   在刚刚结束的巴黎车展上,米其林推出了一款具有革命意义的“主动车轮”,使用这种车轮的汽车不再需要传统的悬挂系统、变速箱或者传动轴,而引擎罩下也没有引擎,因为所有的相关部件都已集成到了车轮之中。

随着这一技术的出现,让人们有机会开始重新审视汽车设计的整个概念。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使用了这种集成解决方案的汽车显示出了多种独特的优势。首先,在造车史上第一次在车轮中不仅集成了刹车盘,而且还包括了车辆的驱动系统和悬挂系统。主动车轮关键的突破性技术是其紧凑的牵引马达和集成式悬挂系统。

  当然,驱动马达的动力始终还会是电力,无论是来自锂离子电池或是其他类型的电池。然后,各个汽车厂商可以根据其需要选择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车型的开发,车辆可以安装四个马达(每个车轮一只)或者两个马达(仅在前轮安装)。

  而采用了主动车轮后,车辆的悬挂系统也不再是简单的机械式,而是电子式。这种独特的系统具有极快的反应速度——仅有千分之三秒。所有路面的颠簸和滚动都将得到自动修正。此外,通过去除传统轿车上的机械部件,主动车轮极大地简化了设计流程,而且不再需要变速箱、离合器、传动轴、差速器或者减震器,并让车辆变得更轻、更节能。在能源、环境日益严峻的今天,米其林主动车轮的出现也许能为汽车厂商提供一条全新的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