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买车成都人爱上“以旧换新”

  9月,蓉城车市各大品牌车商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记者了解到,新车销售的一成左右来自二手车置换业务。据悉,成都本地的品牌二手车置换新车业务如今正呈现如火如荼之势,不仅直接带动了新车的销售,也大大活跃了二手车市场。

  【现象】 二手车置换拉动新车销量

  “9月份,收车的比卖车的多,主要是二手车置换新车明显增多。”港宏二手车总监助理许琳告诉记者。据悉,港宏二手车9月份的二手车交易量较以往增长了五到六成,其中,二手车置换新车业务就占二手车交易总量的80%。据了解,成都各大品牌二手车商的二手车置换业务在9月份都有显著增长,申蓉的二手车置换占二手车交易量的70%,三和二手车、西星二手车置换新车的增长也很明显,约占二手车业务量的20%左右。

  四川省二手车流通协会会长敖劳英告诉记者,商家开展二手车置换新车业务的初衷,就是为了带动新车的销售,从各大品牌车商的销售业绩来看,效果也很好。据介绍,港宏、三和、申蓉等新车的销量的10%左右来自二手车置换业务。建国二手车经理辜玉超告诉记者,建国二手车置换带动了新车销售占新车销量总数的8%左右。

  据西星二手车经理钟煦哮介绍,最开始的二手车置换范围很窄,可置换的车型单一,比如西星二手车置换仅限于以旧奥拓置换新奥拓。“渐渐地,可置换的新车种类越来越多,包括雨燕羚羊等车型,后来又扩大到进口铃木等车型,到了现在,随着与其他车商开展协议合作,还可以置换其他品牌的新车。”

  【原因】换车周期大大缩短

  据了解,在我国,从2003年前后私车消费井喷到现在,已经是四五年的时间,加上新车开发和上市节奏加快,让越来越多的有车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换车周期大大缩短,“一般3年左右就开始换车了。”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消费水平的逐步提高,以及换车频率的不断加快,都大大促进了二手车置换新车业务的增加。

  以旧换新优惠增多

  “以前,置换业务没有引起车商的高度重视,用来置换新车的旧车评估价往往要低于二手车交易市场,现在,我们适时调整了收车价格,同时,消费者置换获得的新车仍然可以享受单纯购买新车所享受的优惠。”许琳告诉记者,港宏二手车不仅以更高的价格收购旧车,而且以更低的价格同时售出新车,让利幅度的加大直接刺激了二手车置换新车的增加。

  手续简便4S店售后有保障

  由于受新车竞争的加剧,以及二手车市场正处于爬坡阶段等现状影响,各品牌车商以及厂家都加大了对二手车置换的重视程度。据了解,为了吸引消费者,众多厂商都尽量简化二手车置换过程,一站式的服务既保证了服务的规范性、又有一定的质量保证。“品牌4S店的交易比较放心。”一位刚刚用乐骋置换了新车科帕奇的消费者表示,“同品牌置换在4S店是最有售后保证的,而且整个交易过程也很简单,免去了卖旧车时要自己办理如二手车过户等一系列手续的麻烦。”记者张欣男

  买新车你考虑保值率了吗?

  新车跳水保值率就下降

  据二手车专家介绍,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只注重性能、舒适性等,往往忽视了保值率这一关键指标。所谓保值率,就是指某款车型在使用一段时期后,卖出价格与先前购买价格的比率。一般来说,保值率高的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上出售时,可以获得较高的价格。

  四川省二手车流通协会会长敖劳英告诉记者,汽车的保值率一般取决于新车的市价、二手车年限及车况等。“二手车的价格与新车价格的变化息息相关,如果新车价格大幅跳水的话,该车的保值率就会下降,二手车价格也急转直下。”同时,使用年限、车况等也是决定保值率的重要因素。“车况好,未发生过交通事故,且年限为两三年的二手车的保值率较高。”

  配件价格低保值率就高

  据介绍,市场保有量与配件情况也是决定保值率的因素。市场保有量大,配件价格低的车保值率就高;市场保有量小,配件价格高的汽车保值率就低。配件是否好找,维修是否方便、价格是否能够接受,是人们买二手车时要考虑的问题,反过来,人们在买新车的时候,也可以考虑到这些问题,在将来卖旧车时,就可以卖个好价钱。

  □小调查 哪些车保值率高?

  在二手车市场上,保值率较高的往往是保有量大且价格相对较低的低端车。“老三样”桑塔纳、捷达、富康一直被认为是保值率较高的车型。以大众为代表的德系车的保值率也较高,如polo、帕萨特等等。其他的合资品牌中,日系车相对来说,保值率要高。最典型的保值率较高的车型就是长安铃木奥拓。自主品牌的保值率最低,因此,消费者在购买自主品牌车型以后,要注意爱惜使用,保持良好的车况,也有可能在二手车市场上卖个好价钱。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琳 | 申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