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十月无黄金 46%消费者计划年底购车

  十月无黄金 年底成关口

  随着黄金周的结束,许多车商都陆续取消了促销活动。笔者在东方基业汽车交易市场走访发现,虽然很多车型依然有幅度不等的现金优惠,但经销商也都纷纷表示优惠幅度将逐步缩减。据一汽丰田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笔者,10月底一直到11月,汽车价格将会逐步回升,因为车商们必须以此为年底前的最后一次降价冲刺做准备。

同样,笔者也从亚市商务信息中心经理郭咏的口中得到了类似的答案。按照以往的惯例,春节、五一、十一与元旦是车市的4大销售高峰,现在十一已过,因此元旦成为车商最后的滩头。

  不过,就目前车市的实际情况看,多数车型还是维持着高额优惠。并且,某些车型反而加大了降价力度。这其中主要以近期有新款上市的车型为主,如凯美瑞君越等。目前,凯美瑞的清库活动正在加紧进行,最高优惠2.5万元,并且到店面谈还可有更高的降幅,据销售人员介绍,09款的凯美瑞将于10月底有车到店。除此之外,像铂锐新雅阁轩逸颐达、赛拉图等,也都依然有着较高幅度的优惠。

  (杨宇驰)

  半数准车主购车选定四季度

  笔者对110位消费者进行了街头问卷调查。调查显示,虽然有37%的消费者表示,因为股市低迷等宏观经济因素影响将暂缓购车计划,但仍有近半数的消费者表示会考虑在今年的第四季度买车。

  46% 消费者计划年底购车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大部分汽车消费者对于刚刚结束的成都国际车展还是非常关注的,很多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都到了国际车展现场,对目标车型进行了多方比较,现在还未购车只是在等待时机而已。“我已经锁定了两厢福克斯和东风雪铁龙世嘉两款车型了,但还没下手,很多有车的朋友都提醒我,等到年底经销商要冲量的时候再买,这样价格会更便宜”,市民李先生告诉笔者。

  调查结果显示,10%的消费者将在10月份买车,28%的消费者表示在元旦前买车,8%的消费者会在春节前购车。近四成消费者表示暂不会买车。17%的消费者表示目前还未确定购车计划,仍在观望中。

  45% 消费者选择三厢车

  根据调查结果,购买三厢车的消费者仍占了大多数。有45%的受访者选择购买三厢车,而选择购买两厢的消费者在受访人数中的比例为21%。看来,虽然两厢车近年来发展迅猛,且越来越得到年轻人的喜爱,但三厢车仍是大众选择的主流车型。同时,有购买SUV车型意向的消费者比例仍在上升,占到16%。

  33% 消费者选20万内车型

  大部分消费者的购车意向仍然集中在8万至12万元的A级车和精品小车,以及12万至20万元的B级车区间。从比例上来看,在接受访问的110位市民中,有30%的受访者表示将价格区间为8万至12万元的车型列为购车目标,有33%的受访者表示将价格区间为12万至20万的车型列为购车目标。同时,调查中还发现1.6L仍然是消费者心中的黄金排量,有57%的消费者会选择1.6L至2.0L之间的车型。

  (张文)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