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广丰总经理葛原徹:中国车市迟早超美国

    20家中国主流媒体联盟成员上周一走进广丰,专访广丰总经理葛原徹等高层“我们相信,中国汽车市场总有一天会超过美国。”尽管全球汽车市场开始低迷趋势,广州丰田汽车总经理葛原徹对中国汽车市场尤为信心十足。

这样的信心来源于广丰最新的市场目标数据:到2015年,中国车市的年产销量将达到1500万辆的规模。

  10月13日,包括本报在内的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家成员媒体参观了被誉为“丰田21世纪海外模范工厂”的广州丰田工厂,广丰总经理葛原徹、执行副总冯兴亚等接受了专访,剖析了他们眼中的中国汽车市场未来之路。

  2015年 国内车市

  产销达1500万辆

  “我们认为虽然现在的市场有所低迷,但是到2015年,相信一定能够达到年产销1500万辆的规模。在美国,今年汽车产销量达到了1400万辆,他们的目标是达到1600万辆,我相信中国市场总有一天会超过美国的汽车市场。”葛原徹说,丰田立志于开发更加省油的系列车型,在不久的将来,也考虑将混合动力以及油电结合引入中国市场。他认为低排量、环保节能的车辆,肯定会受广大顾客的喜爱。

  2.3~2.5L区间

  成中高级车主导

  对于目前汽车消费者的黄金消费区间,冯兴亚认为,在中国汽车市场上,2.0L排量的产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被消费者看好,“而现在各个厂家更重视的是2.3~2.5L排量这个区间的产品生产。”

  “黄金排量这个问题可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我们认为在中高级车型上2.3~2.5L这个排量区间的动力配置,最能实现中高级市场的客户需求,包括这个区间所能达到的动力性能、加速性能。”冯兴亚认为,中高级汽车市场上的代表车型基本上集中在2.2、2.3、2.3L区间上,“因此2.3~2.5L这个区间的需求量,始终占据了中高级车型的主导。”

  贷款购车比例将增高

  当前,包括奔驰宝马等多种品牌都陆续推出了贷款买车业务,冯兴亚认为从长远发展看,汽车金融在整个销售里面的比例会越来越高,中国消费者已经越来越习惯并喜欢使用这样的方式实现自己的购车梦。“在这一点上,已经有了一个发展方向,而且所占比例也会越来越大。”目前雅力士销售商已经推出了套餐式销售方法,“相信随着商品发展,广丰在个人金融支持的范围上会更加广泛。”据冯兴亚透露,目前广丰正在酝酿下一步如何把对个人金融支持作为广州丰田专门的金融产品来进行发展。本报记者 于婷

  【现场观察】

  丰田“安东拉绳”的秘密

  13日上午9时,来自全国20家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的记者抵达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的广州丰田工厂。在简短的工厂介绍之后,葛原徹就当起了“导游”。沿着参观者专用参观通道,大家依次参观了广州丰田工厂的冲压车间、焊装车间和总装车间。

  最引人注意的是广丰的装配线,每个工位上方都有一条与工位等长的细绳,葛原徹说这就是丰田举世闻名的“安东拉绳”。当工位上的工人遇到无法解决的异常情况马上伸手拉动“安东”,线上班组长就前来处理;如果异常不能在一定时间内处理完,再次拉动“安东”,整个生产线就会自动停止,直到问题解决为止。“这样就不会把不良品流到下一个工位,起到在本工序内确保品质的作用。”

  “让工人保持良好的心情,这很重要!”在葛原徹看来,目前广丰5500名员工每一个都很有朝气,很有热情,要是知道广丰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3岁。“任何先进的工厂,其产品的质量最终还要取决于生产者。”在谈到如何保持员工的工作激情时,葛原徹表示,让工人保持良好的心情很重要。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兴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