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东风本田完成任务无悬念 专访东本刘洪

  紧贴市场需求 产品定位定价准确

  在今年一片萧条的车市中,东风本田的表现非常惹眼:2008年1至9月份,东风本田累计销量126364辆,已经非常接近去年全年销量,同比增长41%,是行业增速(11.36%)的3.6倍。

他们是如何做到这样的业绩的?在10月19日的2008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记者采访了东风本田副总刘洪。

  记者:今年国内和国际车市整体形势都不是很好,但是目前看来,东风本田的销售增长却很快。

  刘洪:2008年,东风本田公司迎来成立五周年。五年来,东风Honda快速成长,后来居上。2004年至2007年连续三年销量增幅超过100%,品牌价值已步入中国汽车品牌第一阵营。今年以来,受美国乃至全球金融危机波及、国内外诸多延宕经济发展的不利因素影响,中国的乘用车市场销售增幅减缓。但在此背景下,东风Honda依然保持了稳步增长的势头:2008年1至9月份,东风Honda累计销量126364辆,已经非常接近去年全年销量,同比增长41%,是行业增速的3.6倍。

  记者:这个成绩是怎么做到的?

  刘洪:主要原因有几个方面。一是我们执行了紧凑型产销联动体制。市场需要多少,我们就生产多少,紧贴市场的动态。二是我们的销售网络进一步健全,现在全国已经有210家门店,这使我们的销售能力大大增强。三是我们的产品非常适应中国市场,在同级车中品质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CR-V改款后,非常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而且产品定位、定价都很准确。四是经过5年的发展,东风本田的品牌也在逐渐的提升、成熟。

  记者:作为2008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黄金赞助商,东风Honda为本次比赛提供了哪些赞助?为什么要这样做?

  刘洪:东风Honda给组委会19辆赛事用车,为本次赛事提供包括引导车、媒体用车、裁判用车、工作人员用车等一系列的全方位汽车使用服务。其中,两辆CIVICHYBRID(思域新混合动力)将作为比赛当天的运动员引导车,再次成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领跑者。

  事实上,东风Honda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一直秉承“给孩子留下一片蓝天”的基本理念,积极组织、参加各项环保公益活动。2007年,东风Honda首次成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黄金赞助商,作为引导车辆的CIVICHYBRID以领先世界的环保技术成为赛事的点睛之笔,更以稳定的表现成功领跑参赛全程。今年,东风Honda再次成为本次赛事的黄金赞助商,既是赛事组委会对东风Honda的充分认可,也体现了东风Honda作为企业公民风范,对环保公益事业的长期关注和持久支持。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