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长城精灵玩特技 破坏性检验验证安全性

  下半年是汽车销售旺季,众多车型的上市和促销勾起了消费者的买车欲望。第一次购车的用户大都不专业,只凭感觉缺少理性,注重价格看表面,很难判断一款车的内在品质,至于购买后是否结实耐用,更无从得知。那么,如何证实一款车的内在品质是否结实过硬,汽车专家做出了答疑:

  众所周知,汽车特技对车的性能要求非常高,未做任何改装的国产小车能玩特技、敢玩特技可与高端的萨博、锐志等世界名车媲美,当属长城精灵。

最近,长城精灵在成都、上海、济南、深圳等地完成了8场特技表演, “180°掉头漂移进库”、“360°大回转烧胎”,这让“特技小车”长城精灵的名号深入人心。

  漂移、高速倒车—掉头—停车……好莱坞大片中的这种连贯的高难度动作,被长城精灵这一性能绝佳的小车演绎得淋漓尽致。德国特技车手英格•马特表演结束后对长城精灵竖起了大拇指:“用中国的小车做特技表演我还是第一次,这款小车很棒,很完美!”

  汽车特技对于车辆的破坏是非常严重的,这样才能检验出一款车的品质。事实证明,长城精灵的独特设计和零部件的耐用性是完成高难度特技的保证。

  就拿消费者看不见的底盘来说,一般小车前悬架都是采用“一”字型下摆臂设计,单点固定,强度低前轮定位易变化,后悬多采用纵向拖曳臂式,左右轮运动相互影响,路面响应差。而长城精灵很特别,它的前悬并不是直接固定在车身上,而通过副车架进行连接,采用的是副车架和双支点下摆臂设计,这样就提高了连接强度,能衰减路面震动。后悬架将两侧车轮通过高韧性扭力梁进行柔性连接。左右车轮运动相对独立。这是欧系小车常常采用的H型纵臂扭转梁式悬架,它在舒适性和牢固性方面要比前者有明显优势。

  “中国车王”卢宁军试驾了长城精灵之后做了高度评价,长城精灵实际驾驶起来操控性非常出色,底盘硬朗,明显是欧洲小车底盘有韧性的感觉。转弯非常灵活,一般用户在加速行驶和转弯过程中,感觉非常有把握,驾乘舒适,随心所欲。精确的操控性能是评价一款车好坏的重要因素,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就会引发很多事故。

  一款小车是否耐用,它的配套零部件也非常关键。长城精灵匹配了沃尔沃等高级轿车上才有的奥托立夫安全带,国内一线轿车供应商一气光洋的转向器,蒂森克虏伯转向管柱更是比同规格的零件贵50%,甚至连档头是水晶包塑工艺的,成本是塑料橡胶材料档头的3倍。另外,长城精灵采用了3H车身设计,车身钢板厚0.7-0.8毫米,整车最厚钢板达到3.0毫米,钢板全部由上海宝钢提供,堪比中级轿车。

  今年5月,长城精灵曾与它大几倍的MPV进行了正面碰撞,碰撞后,长城精灵前部变形部分将能量完全吸收,驾驶舱非常完整,保证了车内乘员安全,在场的专家对这款小车的安全性由衷赞许。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