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中石油炼油业务 报11月起将有望实现盈利

蒋洁敏表示,国际油价在每桶80美元是公司盈利的最好价位

  国际油价大幅下跌有望扭转国内炼油企业亏损局面。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洁敏在昨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炼油业务自11月起有望实现盈利,国际原油价格在每桶80美元是公司盈利的最好价位。他还称,政府也在等待合适的时机,以放松对国内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油的价格管制。

  一直以来,中国对成品油零售价格实施管制,在今年上半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高企的背景下,国内外油价出现严重倒挂,这导致中国石油的炼油板块遭受大幅亏损。

但随着近期国际油价的下滑,炼油亏损在迅速减少乃至消失。蒋洁敏称,目前国内成品油价相对原油的价格为每桶85美元,希望国际原油价格能稳定在每桶80美元左右。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石油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国际油价持续暴跌导致其上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下降。此前,联合证券分析师李国洪曾指出,随着今年6 月底成品油价格大幅上调,中石油的最佳盈利区间已上调到国际油价100-110 美元附近。而目前,国际油价已跌至70美元平台,显示中石油的最佳盈利区间也已被悄然突破。

  从融资方面来看,蒋洁敏表示中国石油目前所受的影响不大。目前中国石油的资产负债率不足30%,低于很多国际石油公司。“融资方面不会有任何问题。”他说。

  他同时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对公司会有影响,但公司多年坚持的投资方向是石油、天然气等主营业务,对公司的影响将是“有限的、可控的”,公司的长期投资规划不会因此改变。明年中国石油将对计划投资的项目进行调整,继续加大战略性项目、资源基础性项目和重点工程项目等主营业务的投资比例,以增强资源基础。他表示,这一比例将从过去的65%左右提升至70%。

  蒋洁敏介绍,中国石油明年将增加天然气业务比重,今年前三季度天然气产量增加15%,预计明年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除天然气以外,其他板块明年所占总体业务比例基本保持不变。

  “明年公司会更加注重核心业务发展,在勘探开发板块的注资比重将进一步增加,并加快国内勘探开发与海外勘探步伐,如中亚及非洲等一些国家。”蒋洁敏补充说。

  对于天然气价格改革问题,中国石油财务总监王国良表示,目前国内天然气价格与国际价格有相当差距,今后天然气改革的主要问题是国内天然气价格如何与国外进口价格进行接轨,“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有关方案,相信今后这段时间里面会逐步到位。”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