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尽管经济衰退 通用仍将在中国加大投入

   通用汽车副董事长鲍伯·鲁茨在上海坦言———

  尽管经济衰退使通用汽车勒紧裤带

  通用仍将在中国倾其所有加大投入

  正当欧美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蔓延时,日前通用汽车副董事长鲍伯·鲁茨来到了上海。

毫无疑问,全球最大的新兴经济体中国始终是通用手里的一张“王牌”,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下,通用汽车自然更要打好这张牌。

  在上海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鲍伯·鲁茨坦率地承认,全球经济衰退的阴影已经直接冲击各汽车巨头的生产线。他说,随着市场对卡车需求的下降,通用汽车将停止在4家工厂生产卡车。其中有的将于2009年停产,有的到2010年停产。随着这些计划的付诸实施,通用汽车预期她在北美的运营结构性成本到2010年将节约10亿美元。这是通用汽车至2011年再压缩50亿美元运营成本目标中的重头部分,此前通用在2006—2007年度已经降低90亿美元的运营成本。

  由于次贷危机也影响到欧洲,通用汽车在欧洲也暂时关闭了一些工厂。当然,鲍伯·鲁茨也强调,关闭这些工厂并不全是次贷危机造成的。许多欧洲国家对二氧化碳排放实施越来越高的税收政策,使这些地区大排量汽车需求的35%到40%会受到影响,因此不得不减少大排量车生产。

  华尔街的分析师认为,通用汽车的问题主要是拥有太多的品牌,必须卖掉一些品牌。目前,通用汽车正在对悍马品牌进行战略评审,以确定该品牌是否适合通用汽车的未来品牌组合。但鲍勃·卢茨指出,除了可能出售悍马品牌外,通用的其它品牌都不会出售。

  金融危机和经济低迷使得通用汽车不得不勒紧裤腰带,但鲍伯·鲁茨表示,作为通用汽车的战略市场,通用在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加大研发投入,在中国市场的所有收益将继续投入到中国,从而给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长远发展提供更好的基础。通用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补充说,通用汽车对于中国的投入将全速推进,生产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而且在动力总成方面也将进一步增加投入和扩大产能。明年将会推出新的项目,在其它技术领域内还将发展新的技术,从而使通用汽车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鲍勃·卢茨表示,中国也是通用重要的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到2011年时,通用将在中国推出雪佛兰Volt电力驱动汽车,因此该车在设计时已充分考虑了中国元素。他介绍说,雪佛兰Volt能够在“零油耗、零排放”的条件下依靠纯电动行驶超过60公里里程,当超过60公里、电池用完时才会用到汽油发电机,通过汽油发电机,雪佛兰Volt还可多行驶300至400公里。因此,雪佛兰Volt也叫增程型电动汽车。鲍伯·鲁茨称,大概80%的消费者每天行驶里程都低于60公里,所以对于雪佛兰Volt,驾驶者可以不用担心在半路上没有电。

  鲍伯·鲁茨还谈到,通用汽车的所有品牌都是通过并购方式买进来的,因此很多品牌都有本地特色,如GMC是典型的美国卡车品牌,欧宝是典型的欧洲市场品牌。而雪佛兰今后则将成为一个全球品牌,不管它在哪里开发,不管小型车还是大型车,都将拥有一致的设计语言和特征。通用汽车全球产品设计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补充说,雪佛兰科鲁兹和雪佛兰Volt就有一个全球化的外观。不管在上海泛亚设计中心,还是美国、韩国的设计实验室,设计一款雪佛兰车时都会考虑到它的统一品牌特性和设计语言。爱德华·威尔本同时表示,科鲁兹作为全球性设计的产品,其中也有来自中国团队的贡献。按照计划,通用汽车将于2009年上半年在欧洲首先推出科鲁兹车型,随后将陆续在全球100多个国家上市。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茨 | 鲍勃 | 卢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