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看消费者、经销商、记者如何看待英系车

  荣威上市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2007年的上海车展,上汽首次向世人展示了购买罗孚技术后生产的荣威750,而因为荣威品牌的加入,此次车展被誉为“国车大典”。而后的广州车展,仅隔半年的时间,荣威750便推出了换装Kavachi 1.8T全铝超高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荣威750 1.8T车型。荣威品牌的发展速度与成绩有目共睹。而在不久之前,上汽临港生产基地又全新落成。这个总占地面积120.71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9.06亿元,初期即可达到15万辆/年产能的全新生产基地将成为荣威品牌快速发展的坚实后盾。


  荣威750从未舍弃英系车一贯在动力和操控上的核心追求,并在此基础上增强了安全性、舒适性等各方面的性能。上市一年半,上汽荣威创造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品牌路线。

  那么媒体、经销商和网友们对荣威750这一年半的表现又作何评价呢?不妨就来听听来自各方对于荣威的声音。

  媒体评论

  车168——平顺、舒适,绝佳商务用车

  最大功率135kw/6500,230nM配合5速自动变速箱,行使起来非常顺畅。

怠速的时候车内噪音不大,可以轻微地听到发动机的声音,只是声音有些沙哑。2000转自动升挡几乎感觉不到任何顿挫,这样不但节省了燃油,而且加速过程也比较线性。

  底盘的韧性不错,对路面噪音过滤得很好, 215/55 R16的轮胎和ESP会帮助你增加它的过弯极限。高速才是荣威750的强项,沉稳的底盘使得高速非常稳健,偏软的悬挂也增加了高速的舒适性,可以很好的过滤路面上的坑洼,只是有点“气垫船”的感觉。加之虽然低转时候的动力不足,但当转速超过3500的时候这台2.5升的发动机开始真正发力,而且时速在100公里时车里噪音控制的非常好,这可能才是一款商务车来所需要的,平顺、舒适。

  《车》——豪华感受,行驶平稳,底盘稳健,配置实用

  坐进车里,立刻有置身豪华车的感觉。坐定之后,发现大量仿木装饰在中控台、方向盘和车门内饰板中……我把它真当成豪华车。珞微偏大的方向盘操控起来非常沉稳,低速转向时得稍用力一些,随速助力非常适合雨天高速行驶。猛踩油门,车速在发动机转速中低段提升得有些缓慢,却非常平稳。尽管这是“King of V6”发动机,135千瓦的V形6缸机可以傲视同侪,但驾驶时显得爆发力不足,也许是工程师有意调校为之,因为荣威强调绅士理念。来自日本爱信的5挡自动变速箱,同样也装备在沃尔沃主力车型中,对于动力的解析比较到位。感觉底盘非常稳健,这是有些日本车所不能达到的。

  主动安全配置,诸如ABS、EBD、VSC……被荣威整合在一起,称作SCS(稳定控制系统)。驾驶过程中感觉车身的刚性、整体性很强,这在德国车身也有明显体现,而日本车多数没有。

  舒适性装备更不缺乏,6碟CD,GPS导航,双区恒温空调,后排出风口等比较齐全,而且这些装备对于荣威车主非常实用,而绝非只图花哨。

  经销商评论

  广州地区上汽荣威4S店

  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中,荣威750跟凯美瑞都是该市场的重量级选手,竞争市场也就不言而喻了,在广州市场,两款车的外形都比较吸引人,凯美瑞更加大众一些,但性价比则荣威750更胜一筹,起初比较担心销量,现在看来荣威750的销售成绩也很让人满意。

  浙江地区上汽荣威4S店

  荣威750我们已经卖了有一年多了,整体的销量都很不错,交车率也很高,现在我们的品牌知名度正在不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也比较高,对我们的服务也很满意,零件维修的情况有,但是并不常见。

  网友评论

  外形诱人,驾驶平顺,服务很好

  开荣威一年多了,应该写些文字性的小结了。先前一直不写,不是懒,而是考虑到用的时间长一些,感受会多一点,评价也会客观一点。荣威自开进单位院子后(我们工作区和宿舍区是连在一起的),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都是同事们关注议论(确切说是赞美羡慕)的焦点,直到今天。要知道,在单位,我的车比老总的还好(一把手坐的不过是四年前的马6)。

  优点:

  一,外形、空间、底盘、车身、发动机、安全保护系统可圈可点,这也是荣威最诱惑人的地方。买荣威的人,大多冲这些而来。

  二,换档,我的车顿挫感很小,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应该说,凡是我开过的自动档车,换档多少有些冲击,比较起来,我觉得荣威最平顺。

  三,荣威特别适合跑长途、跑高速,车身稳,方向盘稳,非常让人放心。当然安全第一,还是不提倡飙车。记住:再好的车,也不是坦克。连奥迪出事都可以被切为两段啊。

  四,空调制冷不错。在我们武汉这样的火炉,夏天空调太重要了。

  五,噪音方面我觉得控制得很好的,也许我在这块要求不高吧。开车出门,路上各方面的噪音够大的,我的想法是,即使自己的车是无声之车,耳朵也享受不了清静。我的习惯,一上车就听音乐的。

  六,我们这里4S服务态度很好,让人有尊荣感觉。售后这块还是可称道的。每次去,一进门就有人接车,详细询问需服务的事项,并马上奉上咖啡或其他饮料。在那里我享受过两次免费午餐。(没办法,就喜欢占小便宜。呵呵。)

  缺点:

  一,没有用无骨雨刮,与荣威的档次不太符合。

  二,大灯照明宽度挺好,但有些低,照得不远。我基本不用远光,也讨厌别人用远光。

  宽带山社区网友——操控优秀,过弯稳健

  开车已经很久了,随便写的小体会,外观就不在多说了,不好看咱也不能买不是,行驶起来底盘扎实沉稳,较大的发动机声音较为悦耳,感觉较好。

  优点:

  操控性好;

  内饰好象也有所改进,没有早期车友提到的内饰较粗的现象了;

  变速器不错,感觉不到换档的顿挫;

  过弯很稳,刹车也还不错。

  缺点:

  不满意的地方就是老是有人问我是什么车!(感觉荣威上市也不短的时间了,怎么还有人不认识)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