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售价10.78万起 新宝来单挑同门兄弟朗逸

    自2001年上市以来,宝来就一直深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并以其纯正的德系血统,卓越的操控性,驾驶的动态稳定性和质量的可靠性,博得了“驾驶者之车”的良好口碑,但也由于过分专注于车辆的操控性,而忽略了乘坐的舒适度,后排空间的狭小一直成为对手攻击的软肋。

为适应市场需求,一汽大众推出大规模改款的新宝来,将以前所轻视的空间和舒适性重新重视起来,其本土化改进战略进入纵深发展阶段。

  在配置上,新宝来配备有多功能显示数字仪表,整合DVD影音播放、导航、收音机、蓝牙等功能的语音导航系统,篮球场造型的座椅,定速巡航系统,标配前排副驾驶席全尺寸蝶形气囊,驾驶员安全带未系报警设置。在动力方面,新宝来搭载的1.6L和2.0L发动机是德国大众汽车最为成熟的发动机技术之一,目前配备在大众汽车多款主力车型上。技术成熟稳定、保养费用低是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优势。在操控方面,新宝来使用了与迈腾、速腾相同的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

  据悉,由于新车前三个月受到产能的限制,新宝来真正的发力时间将会在2009年。

  面对新宝来的正式上市,宝来经典是否将停产让路,目前尚未传出确切消息。不过一汽大众官方发布申明,宝来经典仍然是一款有市场需求的车型,绝无停产的情况。

  [记者观察]

  新宝来还有多少机会?

  新宝来还有多少机会呢?从产品的定价与定位来看,新宝来把起点锁定在了10万元起步的家轿,主打性价比、实用配置、大空间,而这一切都指向了现在市场上主流的新凯越、伊兰特悦动等产品。

  当然,宝来的品牌形象在国内还是拥有较高忠诚度,其在中国市场最先打造的“驾驶者之车”概念一直根深蒂固。如果新宝来在车型上能贴合时下的消费习惯,真正了解到消费者心中的宝来所要具备的特性,那么新宝来复当年之勇也不是没有可能,至少会对新凯越、伊兰特悦动,特别是今年大众投放中国的另外一款产品朗逸都带来难题。

  作为大众品牌今年在中级车市场布下的两枚“棋子”,朗逸与新宝来同样是大众PQ34平台的本土化产品,在产品竞争力上有许多相近之处,也因此引发业内对它们“同门相争”的许多议论。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新宝来上市后的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朗逸,因此,上海大众经销商表达也最为谨慎。而其他同级别车型的竞争对手对于新宝来的上市,态度则要轻松很多,因为他们普遍认为新宝来还不足以改变它所处市场的竞争格局。比如新凯越和悦动的竞争关系,新宝来是很难插足的;而新凯越这样一款具有高性价比的车型,它的优势也是一款新上市车型无法撼动的。记者喻志科

  新宝来8款车型报价

  型号 价格

  1.6L手动时尚型 10.78万元

  1.6L手动舒适型 11.88万元

  1.6L自动时尚型 11.98万元

  1.6L自动舒适型 13.08万元

  1.6L自动豪华型 13.78万元

  2.0L手动舒适型 12.48万元

  2.0L自动舒适型 13.68万元

  2.0L自动豪华型 14.38万元

  没有惊喜,也没有虚高。10月20日晚,被一汽大众寄予了厚望的新宝来正式投放全国市场,既宣告了“北大众”自主研发工程步入轨道,又实现了为一代经典车型——宝来的成功换血。

  新宝来售价为10.78万至14.38万元,全系共有8款车型,分别为手动和自动挡的时尚型、标准型、豪华型。

  一汽大众从2004年开始进行新宝来的自主研发,值得称道的是,新宝来在外观上采用了中国“舞狮”的设计风格。空间方面,通过轴距的加长,让新宝来的后排空间不再受到诟病。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