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车主谈节油

爱车课堂第十六期:搜狐节油王谈节油

  主持人:今天来到我们爱车课堂的车友在搜狐汽车月节油比赛中都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大家都知道油价上涨了,汽车加油比我们喝可乐还要贵,今天将和广大的车友聊一下节油方面的热点话题。现场的两位车友,请两位跟我们的网友打一声招呼,介绍一下自己的ID,和您的爱车的型号和排量?

采访现场  主持唐玲芳(右)

车友:醉卧瑶池

车友:长途奔袭(298)


  醉卧瑶池:我是来自雅阁论坛的醉卧瑶池,雅阁3.0 排量是3.0的。

  长途奔袭(298):我是来自宝马俱乐部的长途奔袭(298)。我开的车是捷达1.6。

  主持人:两位在上次节油比赛的成绩分别是多少?

  长途奔袭(298):0.85L。

  醉卧瑶池:1.42升,换成百公里油耗不到4升。

  长途奔袭(298):我没有算,应该是2.7左右。

  主持人:那百公里油耗是相当不错了。

大家简单的谈一我们在比赛的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问题,或者说节油比赛的过程中怎么操作使得我们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呢?

  长途奔袭(298):参加节油比赛跟正常的开车不一样,一个是短速,比平时要高,我的转控是在2000转左右,我平时开车在2500转,2500转既节油又好使。

  醉卧瑶池:既然是节油大赛,我就刻意调整了一下自己行驶的驾驶习惯和行驶的速度。基本上这个车的起步一瞬间,油耗是最高的。我在那天比赛中,尽可能的缓慢的起步,然后匀速行驶,基本上还要对驾驶前后的车辆有一个预见性。比如说有一些情况提前避免。快到红绿灯的时候,根据情况松一点油门,感觉到根据前后车的距离控制好油门。档位因为我是自动档,没有办法控制。车速尽可能保持在90的时速,80、90是一个非常节油的时速。

  主持人:那天的路况能简单说一下吗?

  长途奔袭(298):那一条路限速都是70。路面上红绿灯特多,我赶上往返最少7、8个红绿灯,因为他红绿灯变得特快。我到红绿灯一般都是收油,变了就继续给油,不变就根据车速努力配合控制车速,降下来,再缓慢的刹车。有几次赶上绿灯变了,因为我离得有30、40米,我就给油,快到路口了,变成红灯了。这样的碰到了三个,这种情况只能够急刹车。要不车停在那儿已经在红绿灯中间了。

  主持人:有朋友跟我说,那天除了红绿灯,驾校的车辆也会影响自己的成绩,让自己没有发挥好。

  长途奔袭(298):驾校的车挺多的。因为那天驾校的车有大车小车,提前打灯,看到他打灯我们提前收油了,但是打灯等了半天他不过,他又并过来了。

  醉卧瑶池:那天的路况还算比较复杂的,红绿灯多,驾校实习的车比较多,又有限速。但是平时的驾驶习惯保持好,避免急加速、急停车,就可以节省不少油。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