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车主谈节油

爱车课堂第十六期:搜狐节油王谈节油

  主持人:咱们聊一下平时在城市路况中有什么样的技巧?大家也知道在北京平时上下班的时候也比较堵车,有什么独特的技巧跟大家分享?

  长途奔袭(298):开车都是一样,遇到堵车的情况下看长短,很多基本上堵车时间长的,尤其赶上交通限行,就熄火。

时间长了肯定要熄火,保持在15分钟左右,时间长了要熄火。我在城市中驾驶基本上也都是先看红绿灯,红灯的时候就收一下,车速自然下来了。我觉得还是路况的熟悉,一看这儿堵了,他基本上能把堵车的地方绕过去,可能绕了几公里,可能还是比堵着省油。

  醉卧瑶池:城市节油,就是避免急加速、避免塞车,别红灯亮着你还急速的加油。尽可能的减少踩刹车的次数,但是不要因为节油而影响安全,别前面眼看要碰上了还不踩刹车。前后距离的判断要有一个准确的判断。前面的车行驶的速度非常慢,你还加油往前跑,眼看要追上去了,再刹车,这很危险。你可以提前并线,同他的侧面超车。避免了你加大油门到跟前踩刹车。现在有一些新手非常容易犯错误,到跟前才起来我怎么还加着油呢,快撞上了。新手有一点发蒙。我这个车有一箱油的时候没有按照节油的方面开,红绿灯一亮,一脚油门就出来了。有驾驶感,激情也有了。但是我的一箱子油跑了不到400公里。我改变了驾驶习惯以后,我这箱油跑500公里。

  主持人:相当于节省了多少钱?

  醉卧瑶池:应该是减少了2个多油。具体多少钱我没有算。

  长途奔袭(298):十几块钱。但是跑得远。

  醉卧瑶池:就可以多跑公里数,减少了去加油站的次数。

  主持人:现在我们的油价涨得不少。特别是你们这些大排量的车,3.0的,您在加油的时候有什么明显的感受吗?以前要加300块钱,现在一箱油要加400多?

  醉卧瑶池:很明显,原来我加满一箱油,320左右。上一次涨价以后,现在基本上是370、380,这个比例还算非常大的。

  长途奔袭(298):我这边一般差一个格数加油,原来是没准,原来一般在210、220左右。涨价以后是240、250。我加的也是97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