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搜狐首届汽车月-爱车课堂 > 爱车课堂第十八期:驾驶习惯与节油的关系

爱车课堂18期:良好驾驶习惯有助节油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光临搜狐的爱车课堂。

今天这期我们讲的是油价的问题,我们请到的是汽车知识杂志社的总编辑陈新亚陈总。油价上涨已经成为这个社会特别关心的问题,而且不久之前北京刚刚经历了一次油价的上涨,如何节油已经成为网友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我们今天请陈总从几个重要方面谈论网友在驾驶的过程中如何节油。首先请陈总给我们谈谈节油的理论,如何从根本深了解节油之道。

  陈新亚:网友们好!在谈节油经验或者节油理论之前,我想先说一点,节油的前提,要想节油最大前提是什么?必须有一辆省油的车,就是说你买的这辆车应该是比较省油的车,你再采用一些省油的驾驶习惯,结果出来可能就是省油的。当然选购省油车不是今天的话题,今天讨论一下如何在驾驶当中让你的油耗更低,今天作为一种经验交流或者一种话题讨论来做这个专题。

     为何驾驶习惯会影响开车节油问题?

  刚才陈总已经跟我们说了,我们今天谈论的是驾驶习惯的问题,你从一开始给我们介绍一下,为什么用这些驾驶习惯能省油,理论依据是什么?

  陈新亚:这里面有一个大的理论,是咱们都知道的,能量守恒,就是说你想把你的车以多高的速度推进,就是向前前进,就得付出一定的能量,你的能量就是指的燃油,怎么能用最低的燃油或者最少的燃油来把让你的汽车行驶的最远,这可能就是节油之道。理论基础是什么呢?就是说在能量守恒的理论基础前提下,汽车要克服的阻力,可能燃油需要达到的一种目的,汽车行驶当中遇到很大的阻力,有各种阻力,需要用你的燃油来克服它,这些阻力都包括什么呢?主要有四种,汽车行驶过程当中的阻力主要有四种,一个是滚动阻力,可能也学术,先从理论说一下,再一个就是加速阻力、空气阻力、坡道阻力,汽车行驶当中遇到的阻力由这四种组成。其中坡道阻力,驾驶员或者车主没法控制,因为上坡、下坡是自然的。但是另外三种阻力咱们都可以人为的去控制它,使它尽可能的小,你付出的油耗燃油就会少。咱先说第一个滚动阻力,滚动阻力就是汽车在行驶当中就已经有滚动阻力,比如你用手推他,要克服的基本上就是滚动阻力。还有加速阻力是什么呢?就是汽车加速过程当中需要的阻力。还有咱们都知道的空气阻力,这可能网友们都知道。后面咱们要谈的一些节油经验,归根结底都可以归纳到这三种阻力的克服上。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新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