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改装

爱车课堂第15期:预算5000元车能怎么改

  主持人:改装车时候的有哪些注意事项?现在看来一些车主还是存在一定的改装有误区,有人想有运动的感觉就盲目的加一个尾翼,他想加一个越夸张的越好,其实起不好那个效果。

  占少飞:常见的误区,就像你刚才所提到的,音响改装,并不是扬声器越多越好,要根据你的空间和喜好,包括根据车主对哪部分音乐感兴趣,你喜欢古典的还是喜欢摇滚的,还是喜欢乡村型的流行乐曲,根据这些来改变。你去做你的设计,不能盲目的追求好看。外观视觉的方面,尾翼在外观方面有实在的作用,但是这种尾翼并不是越夸张越好。但是现在的车主已经把尾翼当做外观的件。他往往疏忽了使用的实际性能。在改装方面,车主应该注意,以外观来讲,车主应该要看他所经过的是怎样的路面,他所在的环境是怎样的,他要不去注意这些东西,可能外观很漂亮,但是这个车开不进自家的地库,也去不了郊县,那就得不偿失了。车主在改装外观、动力性方面,一定要根据他自身的实际使用,要想达到他自己的目标和想法的方面去做。不能盲从。

  主持人:有人说汽车改装等于撕毁合同,他还在保修期内,他就去改装了,改装以后会不会影响售后服务?

  占少飞:改装完了以后肯定会影响售后服务。但是改装完了以后不等同于撕毁了和整车厂之间的合同。为什么这样说呢?比如说做改装,我今天装了一套刹车,我装的这套刹车是原装的,我只换了刹车盘和刹车皮,对改刹车影响的其他方面我影响不到。我今天开着开着这个车子,变速箱坏了,这跟刹车没有关系。发动机坏了,也跟刹车没有关系。你要看具体改的是哪个位置,你根据位置跟4S店谈论这些东西。

  主持人:是不是可以建议大家过了保养期、维修期之外,或者几年以后?

  占少飞:没有这个必要。我刚才一直在说,现有车子的改装不叫改装,我们更加认同于汽车性能的升级,为什么说是性能上的升级呢?以刹车例子来说,专业的汽车改装厂所改的刹车的性能跟产品的质量要比整车厂还要好。整车厂毕竟要从成本、各方面考虑价格。改装我花两万块钱下去,排除商家的利润以外,成本在这里。原厂的刹车盘的材质,他所用的原料跟改装刹车盘用的原料不一样,耐磨、抗开裂、抗高温、散热性能改装得都要比他好很多。改装盘里面经常也是打孔盘,打了这么多孔以后强度就会发生变化,你再用普通的材质锻造刹车盘,肯定不行。比如说刹车皮,原厂的刹车皮的摩擦系数是0.2,改装的摩擦系数都是0.37到0.46之间。一下子 提高了这么多制动性能,他所用的原材料、成本都会提高。很多时候没有必要一定要等到这个车子几年后再去改装,主要看车主想改哪些。比如说刹车和避震,你改的这两个项目,都不会影响到原车的其他性能。如果你刚好遇到一个路边店的老板很黑心,卖给你假冒伪劣,那就没有办法。如果你去的都是正规店,比如说我们家,我觉得这方面根本不用担心,你根本不用担心安装的问题,也不用担心产品质量问题。新车要注意的就是换机油,千万在保修期内,暂时不要去换其他的油。因为对于我们比较有经验的玩车的人来讲,我的新车一开回来就换自己的油,根本不去4S店。很简单,现在10万以上的车,你看见哪一台车一万两万公里这个发动机就报废的?很少,当今的技术已经是比较成熟了。同时,4S店的油品不如自己去换的油品。自己去换的,大部分的车主都会选择好品牌,他在选择好品牌的时候,绝对要比原厂油好。理论上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为什么要建议他在保修期内不要动呢?因为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你换了油以后,4S店不保质量。

  主持人:如果发动机出问题的话,4S店就可能因为这个把其他的售后否决掉了?

  占少飞:对。其他部分还是会有,灯还有,但是发动机这一块没有了。对于车主来讲,他只需要记得,机油先期的一万公里,不要去碰它,要碰的话,就是车主对这个东西比较了解。其他东西,你改的什么,只是这一个单项会影响到你的时候,其他方面不太会影响到。但是还要看4S店的理解和你跟4S店所处的是什么样的关系。

  主持人:除了影响到售后服务之外。车主在改装的时候,还有哪些安全性的注意事项?

  占少飞:电路,刹车,这两个是比较关键的。比如说装包围的时候,不要选择劣质的包围,劣质的容易碎,稍微一出事故,就撞掉了。可能会影响发动机和车身大梁。还有一个是选择轮胎方面要注意一下,一定要选择相对比较好的轮胎,不要光注重价格便宜。因为轮胎的价格要是太便宜了,它的质量一定不会很好。刚才说的刹车也是,改刹车不会出现问题,但是问题就是说,你能不能把这个刹车的制动力均衡好。很多人改刹车,前面300个盘,后面也是300个盘,这个制动力下去以后,这个车子180度的大转弯,车子就甩出去了,因为后面的制动力比前面强。还是要谨慎一点。

  主持人:改装还容易引起一个问题,就是车自燃了,可能是改装的时候影响到它的电路了。这跟车主比较相关的就是我的车的保险怎么办?遇到这个的时候车主怎么处理?

  占少飞:电路改起来,没有一定的专业技能是很不好的事情,我们经常的打开一些车友的发动机擦,发现仓里面很乱,到处都是线,这就是很危险的。保险了以后,尽可能的要从自身注意,不能说要去找保险公司,注意这方面的法规。你自身注意把这个线理顺了,不随意的乱接线,不随意的改变原来的电路,这是最好的办法。如果你要改装这些东西,像车子出现自燃,一定要学会先期去报一下,我车子现在加装了一套音响,前提是我这个音响是由专业的公司来安装的,我所有的接头都是有严格的要求,没有任何问题的。你报完了以后,保险公司是可以赔你的。

  主持人:你每次改装一定要跟他做沟通,有自燃可能的话就加一些自燃保险。

  占少飞:对。

  主持人:女性车主改装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女性车主改车技术差一些,跟车的深入程度,对车不太了解。限于这种水平,她改装车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

  占少飞:如果是女孩子改车,我们一般只建议她做一些小改,改一外观、轮胎轮圈、内饰,改得比较漂亮一点。如果你要改性能,有可能她驾驭不了。女孩子改车,最好还是建议她看自己开车的技能、技巧,再根据她自己的感觉去改。女孩子改车,我们不建议她改比赛专用的毂。从性能方面提升得比较大的东西,不建议她。因为女孩子不太好掌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少飞 | 凯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