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改装

爱车课堂第15期:预算5000元车能怎么改

  主持人:现在大家反应了这样一种情况,车身外观的改装很容易能够看出来你改了,但是动力系统看不出来,反而他很容易混过去了,这种情况有没有什么解决方式?

  占少飞:没有特别好的解决方式。

基本上你改外观,在中国大陆来讲,他不等同于台湾、日本这些地区。他们的道路环境很好,所以对他们而言,他们把外观和性能都改装得非常强悍。在中国大陆,你可能外观很漂亮,道路通过性能就大大降低,你要动力、外观都很强,可能就有很多地方去不了。在国内分两种趋势,一种趋势是大部分只注重外观,一种是注重性能。注重外观的一看就让人看见了,也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性能方面,对于一些北京的车友,现在改性能的这一批车友整体素质好起来了。不像以前那样开这个车就上马路上去飙。现在不需要太多的注意这一块了。

  主持人:跟车主相关的更多就是年检的问题,汽车怎么改可以通过年检,怎么改不能通过年检?

  占少飞:如果想应对年检,最好是什么也不要改。如果想投机取巧,改变发动机引擎内部和改变发动机电脑的原始参数,但是并不做过多的涡轮增压、自排,排气还是改成欧洲车系一样,比较静音、低闷的改动,外观不要碰。

  主持人:我们做一个大包围也不行吗?

  占少飞:现在年检也通不过。因为大包围很直观,眼睛一看就看到了,他肯定要去限制你,不可能不限制你。改了发动机内部的,改写电脑的CEO,根本看不出来。对你车的性能有很好的表现。改了避震器,虽然说整个感觉硬一些,但是警察根本看不出来。

  主持人:如果我加一个尾翼呢?

  占少飞:从国家法规来讲,如果说这台车在它的原厂备件里面有尾翼,有选装的,国家现在10月1号以后的法规,允许你去改。没有在选装范围内是不可以的。现在你改尾翼,可能今天你到我这个检测厂,我可以接受,明天到另外一个检测厂,他不能接受。

  主持人:十一的新规定,除了车身的颜色可以变,类似于轮胎这样的也可以换?

  占少飞:可以换。但是前提是你所去的检测厂,他的理解能力也跟得上。因为每个人理解不一样,对于法规的认可意义也不一样。

  主持人:十一的新规定对于全国的改装车市场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占少飞:我们前两天在上海聊天的时候说,这项法规推出来,对于我们来讲应该是见到一丝阳光了。以前是坚决不允许的,每一方面都不开放。现在已经允许你去做这些东西了。用一句比较专业一点的话来说,以前是审批制,现在是报批制。以前是审查,审查完了以后再同意,现在我是先做,做完了再报上去。应该是好事。

  主持人:现在有一个网友提问,关于年检和改装政策的问题。他说他这个车子是买的亲戚的二手车,改了大包围和尾翼,现在想变更,现在能不能变更?还需不需要带什么证件?因为他是用亲戚的身份证买的。不变更的话,这个车还能不能上路?

  占少飞:以现在的法规讲,改变了包围以后,他去车管所报批,能够通过的话,这个就比较好做。就要看当地的交管部门有没有这方面的认可。正常来讲,如果他已经改变完了以后,回去变更是可以接受的。因为10月1号以后这个法规已经改变了,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具体要根据当地的交管部门和车管所的看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少飞 | 凯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