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通用欲通吃中国新能源车市 中国车企反击

  通用汽车公司按下了进军中国新能源车市的核按钮。本周二,该公司旗下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汽车在北京正式亮相发布。今后两年,通用汽车将引进多辆雪佛兰Equinox,并计划于2009年在中国启动公众展示活动。

与此同时,来自通用中国消息称,该公司今后引进中国的新能源车产品将形成从混合动力车、电动车到氢燃料电池车的完整链条。  

  雪佛兰Equinox在华路演

  进入中国展示的雪佛兰Equinox是一款四座SUV。该车型利用氢能源发电能行驶320公里,加速从每小时0到100公里需费时12秒,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每小时,而其在运行中所产生的唯一排放物就是“水”。

  电池组位于车辆的中心部位。它通过电气化学反应,将氢和氧化合成水,从而直接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在这一过程中并不产生任何实质性的燃烧。

  此车的设计使用寿命为2年或8万公里。通过在热绝缘以及运行方案等方面进行的一系列改进,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可以在低于℃的气候条件下正常启动及运行,这也是它相比前一代车型的显著进步之一。据介绍,在技术上做到这一点对于燃料电池车的商业推广使用至关重要。

  通用汽车将氢燃料电池车进行长期的宣传推广,在2007年已经启动了全球最大规模的燃料电池车市场示范运行活动,命名为“车行道计划”。此计划提供100多辆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给不同的使用者实际测试的机会。通用在中国也将开展一系列有关Equinox燃料电池车的展示和驾驶体验活动。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在商业化过程中必然将遭遇价格瓶颈。对此,除厂商控制价格之外,“政府应该对消费者进行补偿,以促进消费。”

  据了解,雪佛兰Volt电动车在美国上市后,通用希望争取到大概7500美金的税款减免政策,使其实际价格降低。

  通用新能源车打“组合拳”

  在今年推出混合动力别克君越后,通用将于2011年在华销售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氢燃料电池车则被视为长期计划中的汽车动力最终解决方案。至此,通用将引进中国的混合动力车产品形成完整的链条。

  甘文维表示,通用的思路是为市场提供多种新能源汽车选择。通用在上述三种新能源车型上都将加大研发力度。新能源技术长期规划将涵盖此后50年。

  目前通用在美国本土遭受金融危机重创,该公司正在考虑再调整一些研发项目,将有限的研发资金在这些项目间重新调配。但甘文维表示:“通用在中国的新能源技术研发投入不会减少。”他拒绝透露通用在新技术研发投入的具体资金规模。

  与此同时,通用中国公司正在研发内燃机引擎系统,以在短期内提高旗下产品的燃油经济性。但甘文维认为,与混合动力汽车相比,传统燃油技术的节能空间仍比较小。通用最终会把新能源技术应用到现有大多数品牌上面。

  ■中国车企反击

  比亚迪F3DM年底上市预售15万

  日前,世界首款即将量产的双模电动车F3DM顺利通过国家碰撞实验,这标志着比亚迪F3DM安全性得到了国家权威评测部门的认可,也标志着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据了解,比亚迪F3DM只待工信部批准,将在年底上市。

  据比亚迪介绍,F3DM在完全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实验中,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此次碰撞实验,标志着双模电动车电池高速碰撞安全性的世界性难题得以解决,比亚迪也因此走在了世界DM双模电动车技术的最前沿。

  此前,F3DM已经成功地进行了十万公里路试,5月比亚迪在上海研发中心实验室也成功地进行了碰撞实验。通过前期大量细致的实验,F3DM一次性通过了国家碰撞检测中心的认证。事实上,电池技术是比亚迪的核心技术之一,目前比亚迪的镍电池、手机锂电池、手机按键、手机机构件市场占有率均为世界第一。铁电池是比亚迪为电动汽车专门研发的高能环保电池,克服了汽车动力电池安全的世界性难题,它具有防腐蚀、耐高温和抗碰撞等优良性能。

  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表示,当今世界掌握双模技术的只有通用、丰田和比亚迪三家企业,但通用、丰田的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只能行驶25公里,而比亚迪DM电动汽车却能行驶100公里,同时比亚迪DM汽车还突破了反复充电、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使电动汽车在使用上更为方便。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文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