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斑马线变成汽车“赛道” 汽车追着行人跑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经无红绿灯控制的人行横道时应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行时应停车让行。但最近,不少市民致电本报称,我市很多无红绿灯的斑马线形同虚设,车辆通过时根本不减速,行人过街十分危险。

  昨日,记者前往渝中区解放碑附近几处人流量较大的交通要道体验,发现车辆漠视斑马线已成习惯,有的行人在斑马线上还被汽车追着跑。

  斑马线

  变成汽车“赛道”

  时间:下午3时30分

  地点:渝中区中兴

  “这条斑马线完全是摆设。”家住中兴路的谭婆婆准备到马路对面的车站乘车到南坪,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她站在这条无红绿灯的斑马线一端五六分钟没敢下脚。她说,该条斑马线设立以来基本没起作用,很多公交车不但不减速,还常为争抢乘客加速,斑马线变成“赛道”,吓得过马路的行人双脚打抖。

  记者看到,该斑马线位于一条下坡路段的中间,白色的斑马线格外显眼,过往车辆却无一减速,一些欲过马路的行人纷纷吓得退回路边。

  过马路

  行人与车拼胆量

  时间:下午4时

  地点:渝中区较场口

  较场口合景聚融大厦旁是一个三岔路口,两条垂直的人行斑马线本是为行人过路提供安全保障,但路人丝毫没有感受到车辆对行人的避让。

  记者看到,此处没有红绿灯,不远处是较场口转盘,马路上没有一点空隙,行人在车辆的夹缝中穿梭。记者等了5分钟,没能找到时机过马路。

  “若不壮胆和车抢道,休想过马路。”与记者一同过马路的张婆婆手抱小孙孙,在路边站了10多分钟都不知怎么过去。见身边的行人个个与车辆拼胆大,昂着头跑到马路对面,张婆婆也跟着试试。见跟前的出租车因堵车停了下来,她立刻冲过去,可刚过了出租车,一辆小货车突然从侧面冲过来,吓得张婆婆站在原地。宽约10多米的马路,她走走停停,竟走了2分钟,到了马路对面时,她已满身是汗。

  公交车

  追得行人拼命逃

  时间:下午4时

  地点:渝中区新华路

  牵着儿子的曹女士在新华路与打铜街的十字路口边过马路,刚踏出一步,便响起汽车的鸣笛声,她吓得连退两步。

  该路口的红绿灯已停止使用,斑马线就位于重庆长航医院门口。这里每分钟有数十辆汽车驶过,上百市民过马路。而此处的新华路段是数百米的长下坡,车速偏快,人车抢道的画面随时在上演。

  记者走近斑马线,见一辆702路公交车离斑马线有近百米的距离,就加快脚步过马路,还没走到斑马路中间,702路车已气势汹汹地冲到跟前,吓得记者拼命逃跑,才避免和车“接吻”。本欲和记者一同过马路的几位老人,在路口站了好几分钟也不敢迈步。

  交警渝中区支队:车辆遇斑马线不减速是驾驶员素质太低的表现,因不算闯红灯,就不能处罚,只能加强管理,若有需要,将上报总队增设红绿灯。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