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最高下滑70% 豪华车提前“过冬”

  专家认为,豪车的颓势极有可能蔓延至明年

  “我公司30多台大排量车的订单基本全部退单,余下几台没有退车,但客户也迟迟不来提车。”“9、10月份,我们的销量同比下滑了50%以上。”“10月份生意实在太秋,有时连续3天都开不了张。

”近期,记者在走访成都豪华车市场时,几乎所有的豪车品牌都发出了类似的声音,而个别品牌销量甚至下滑了60-70%!记者连线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等媒体,得到的同样是豪车市场“失守”的消息。有关专家分析认为:消费税上调、金融危机、股市低迷、消费信心不足等因素,直接导致豪车市场提前进入严冬,而只要后三种因素尚在,豪华车的颓势就将继续,并极有可能在明年蔓延。

  豪车市场遇冷 看车的没卖车的多

  “有人问,没人买……”某知名豪华品牌销售人员小李告诉记者,9月调整消费税后,大排量豪华车市场出现了空前的冷清。进入10月,这种情况有增无减。“这次消费税调整,宝马大排量车价格暴涨,一款4.8排量的X5涨了近40万元。现在买一辆4.8排量BMW X5的钱几乎可以开回两辆3.0排量的BMW X5。”对X5 4.8i情有独钟的“张总”一听这个价格,便毫不犹豫地打消了当初的念头。“10月以来,每天看车的人不如销售人员多。”一家美系豪华车经销商也是感慨连连。成都三和英菲尼迪总经理李宏明告诉记者:“确实和8月份有着天壤之别。7、8月份是100-200%以上的增长,而现在市场突然间就冷得像是掉进了冰窟窿。”记者同时了解到,不仅是大排量车不好卖,很多在50万左右的中型豪华车如宝马5系、雷克萨斯ES350、英菲尼迪M35、奔驰E280、凯迪拉克GTS、奥迪A6L等销量也明显下滑了好几成。

  金融风暴骤起 豪车消费能力打折

  根据胡润百富公司最新搜集整理的数据显示,由于金融动荡导致股价暴跌,中国富豪的平均财富比一年前缩水了1/3,7年来首次出现下降。贾新光表示:“豪车对于中国富豪阶层来说,一部分是为了炫富,另一部分则是单纯为了玩车,而这两点都是非理性的需求。在此经济形势下,富豪们的消费观念将在一定程度上回归理性。中国的豪车消费群大多数是房地产、餐饮、娱乐、制造等行业的私营企业主,受宏观调控、银根紧缩、股市和房地产发展低迷的影响,其原有的消费力及消费信心大打折扣,这是导致豪车市场冷清的重要原因。”成都新双立进口大众总经理程岗同时认为:“9、10月份豪车市场下滑的直接原因还在于,一方面,7月初,由于受消费税上调的传言影响,很多犹豫不定的准车主赶场似地下单,在7、8月提前释放了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在消费税上调后,4.0以上的大排量车涨价幅度已超出了多数买家的心理承受能力。”

  成都讴歌空港店营销总监万健也向记者表示:“无论是金融危机、股市低迷还是消费信心,显然都不可能在短期内得到根本缓解,这种势头极有可能延续到明年上半年,整个市场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来迎接这个豪车严冬。”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