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西安豪华车市再添新军 新品牌追求新技术

  由于西安是西北五省区的门户和桥头堡,汽车消费能力不容小视。提起在目前陕西销售的豪华车,我们通常会想到保时捷、奥迪、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耳熟能详的世界级品牌,以及沃尔沃、路虎、捷豹、萨博、林肯、大众等知名品牌。

虽然受到3.0L以上大排量汽车消费税上调的影响,但是豪华车品牌进入西安的步伐丝毫没有减慢。

  最近,雷克萨斯、讴歌和英菲尼迪等日系三大豪华汽车品牌专卖店先后在西安开业,现代劳恩斯、红旗盛世等豪华车也在西安上市,一般意义上的豪华车品牌(除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和玛莎拉蒂等超级豪华品牌之外)都已经来到了西安。这样造成的结果有二,一方面是豪华车市场竞争更激烈,消费者的个性化选择余地更大了;另一方面,这些后进入品牌所提供的免费保修保养时间更长,消费者得到的服务更加完善。

  ■日系豪车三巨头齐聚西安

  今年,作为日本在全球攻城略地的三大汽车公司丰田、本田和日产,其旗下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Lexus)、讴歌(Acura)和英菲尼迪(Infiniti)全部进入了西安市场,并开始打破原有的豪华车格局,显示了咄咄逼人的势头。

  据雷克萨斯西安钧盛4S店总经理闵更乾介绍,由于车型全、品牌知名度培育较好,即使是在消费税实施、部分车型涨价之后,雷克萨斯在陕西的月销量也在30辆以上。雷克萨斯的LX系列轿车和RX系列SUV的竞争对手分别指向奥迪、奔驰、宝马等主流品牌的顶级车型,其中LX600hL的混合动力轿车的定价达到了190万元左右,与奔驰、宝马高端车型的价格不相上下。

  据了解,讴歌、英菲尼迪的SUV则是其目前的主力销售车型,竞争目标也锁定宝马X5、沃尔沃XC90、奔驰ML350和奥迪Q7等高端SUV。据陕西航天盛世公司市场部主管苏丽介绍,本田讴歌是1986年在北美研发成功的一个年轻的豪华车品牌,但是先进技术和豪华装备的采用,在全球共赢得了350万辆的销售业绩。8月1日起在陕西销售3个月以来,讴歌的保有量已经超过50辆。讴歌旗下RL、TL轿车和MDXSUV强调豪华、运动的定位,配备本田全球10佳VTEC发动机,2009款新车已经上市,目前它在西安的销量之中,SUV更多一些。

  “9月30日,英菲尼迪开始在西安试营业,已经销售了5辆,主要是FX35和EX35两款SUV,轿车将于明年引进西安。”英菲尼迪陕西智翔公司市场部荆鑫告诉记者,和本田讴歌的定位相近,英菲尼迪是日产汽车公司最早在北美推出的一个豪华车品牌,FX35和EX35定位于“轿跑车+城市四驱车”的SUV,定价在60万-80万元之间,它们配备日产全球10佳VQ发动机,外形优雅独特,高速驾驶的安全操控技术很先进,尤其是“全景式影像系统”让新手停车异常容易。

  据悉,为了与奥迪、宝马等竞争,日系豪华车都推出了“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的服务政策,这种优质服务对于西安新的中产和富豪阶层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德系豪车 强调个性化消费

  前两年,奥迪率先在业界推出“量身定做的订单式”销售模式时,还有媒体质疑其存在炒作的成分。目前看来,奥迪的这种方式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对配置的需要,奥迪也一直保持着豪华车市场的领头羊角色。最近,奥迪新A6L适应消费税上调的现状,新车的最高排量为3.0T,发动机全部采用“缸内燃油直喷”的最先进技术,这显示了奥迪对中国市场确实积极做到“投其所好”。

  据陕西车商透露,奔驰由于在陕西的销量快速增长,目前已经基本和宝马相差不多。今年,西安北星奔驰公司除了在S级、E级和C级轿车销售方面推动“汽车金融优惠贷款”业务,在SUV、跑车和轿跑车推广也下了很大的功夫,取得不小的市场回报。最近,奔驰的C级国产新车,就主打了30万-40万元的豪华车低端市场;而奔驰个性小车SMRAT也开始在陕西接受预订。

  西安金华宝马公司市场部经理李可工介绍说,今年除了推出“加长版”宝马5系来适应国内用户对舒适、气派的追求之外,宝马7系、3系也有新车升级上市。此外,宝马1系、MINICLUBMAN、X6等个性车型的引进,也增强了宝马的个性化成分。

  ■韩美瑞典和中国品牌奋起直追

  在日系豪华车进入西安市场的同时,韩国现代、国产一汽红旗也开始进军豪华车领域。

  9月下旬,韩国汽车的领军企业——现代汽车也向中国市场推出了第一款豪华轿车劳恩斯(Rohens),配备了众多世界领先的技术装备,价位定在40万-50万元。现代乘用车(中国)公司负责人表示,劳恩斯瞄准的就是奔驰E级、宝马5系和奥迪A6等主流车型。

  作为中国老牌豪华车代表的一汽轿车公司在成功推出合作技术的一汽奔腾轿车之后,最近已经研发了3年的红旗HQ3终于上市了,命名为“红旗盛世”。一些陕西汽车的业内人士认为,这款肩负着振兴民族豪华车重任的红旗盛世具有一定的技术含量,市场前景也值得期待。在售后免费服务方面,劳恩斯、红旗盛世也都向日系豪华品牌学习,提供更长的免费保养、大件保修的期限。

  据悉,在德系、日系以及韩系、自主品牌豪华车纷纷发力的时候,瑞典沃尔沃、通用的凯迪拉克今年在陕西市场也不甘示弱。沃尔沃今年在陕西销量增长了110%以上,一方面由于沃尔沃S80、XC90和国产S40在时尚、安全和高效能发动机受到认可,另一方面也归功于陕西消费者对豪华车需求的上升。凯迪拉克在经历2007年在陕西的高增长之后,今年相对平淡一些,不过进口凯迪拉克CTS的推出,也使它们在时尚、运动和节能方面的形象大为改善。此外上汽通用金融对于凯迪拉克的销量支持也很有帮助。

  目前,尽管消费税上调、国内外的金融形势严峻,但是由于西安作为国内汽车的二线消费城市,还是表现出强劲增长的势头。9月份的西安车管所新车挂牌量显示,保时捷、雷克萨斯、奥迪等品牌的销量增长非常明显。年终的旺季正在到来,将对新进入西安的豪华车品牌带来更大机遇。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