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通用鲁茨:"卖一个品牌是非常困难的"

    “悍马是唯一一个我们正在重新评审的品牌,至于其他品牌,我们都没有想过要出售。”日前,针对一些“通用应该将更多品牌出售,以集中力量做好几个核心品牌”的言论,通用汽车副董事长鲍伯·鲁茨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同时他强调,欧宝和SAAB萨博都是通用非常核心的品牌,属于非卖品。

  近年来,美国三大汽车公司深陷困境,福特先后出售了旗下阿斯顿·马丁以及捷豹、路虎等英国汽车品牌,最近又传出福特打算出售所持有的日本马自达汽车的股份。包括媒体以及华尔街的很多行业分析人士都认为亏损情况更严重的通用应效仿福特,将旗下的多个品牌出售。对此,鲍伯·鲁茨表示,除了悍马之外,通用旗下其他几个品牌都已经完全融入全球产品架构之中,对于一个全球整合生产的品牌,想完全剥离清楚并卖出去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他举雪佛兰为例:“最初在德国进行车型工程开发,然后由韩国的一个全球团队来进行进一步设计,接着在多个国家共同生产,在这之后就开始在全球市场销售。”而悍马品牌不一样,比较容易剥离出去。

  他说:“在华尔街,很多记者都说通用汽车的问题主要是拥有太多品牌,应该把这个或是那个品牌卖了,然后把相关工厂也给关了。但是,从法律意义上来说,要做到这一点是非常困难的。因为通用汽车有一些独立的经销商,我们对这些经销商进行了大量的投资,我们不可能轻易把一个品牌卖了,这样,我们对这个品牌的几百亿投资也就没了,我们不能这样做。”

  他进一步强调:“其实要真正卖掉一个品牌是非常困难的,我们也没有计划这样做。每当有人问我要不要卖品牌的时候,我都会这样说。”

  困难时期讨论合作很正常

  最近美国三巨头的是非比较多,除了出售品牌,最近还有传言通用与克莱斯勒有可能合并重组。鲍伯·鲁茨当然也逃不过一问。“我们并没有进行谈判,通用汽车也没有要和克莱斯勒进行并购,到目前来说,这都是一些媒体的猜测。”鲍伯·鲁茨这样否定了传闻。但是话也并没有说死,他又承认:“每当在一个非常困难的时刻,汽车公司之间讨论如何合作是很正常的。比如几年前,我们和福特共同设计6速变速箱的合作,以及我们和BMW也进行过在双模混合动力汽车上的研发合作。这种对话其实是一直在进行的,有的对话会有结果,而有的对话则没有结果。这是我现在可以告诉你的。”

  中国将成为VOLT最先销售市场之一

  关于此次来中国的目的,鲍伯·鲁茨没有正面作答,他笑称:“中国市场太重要了,瓦格纳先生(通用董事长)要求董事会成员每年都要起码来两次,我今年还是第一次来,还差一次呢。”

  而不久前,通用最新的雪佛兰增程型电动车VOLT的全球首发放在中国,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据悉,该车将于2011年在中国推出,中国也将成为世界上最先销售VOLT的市场之一。与普通混合动力车相比,该车在纯电动状态下能行驶60公里,可以实现家用电源充电,在日常使用状态下,就是一辆纯电动车。在需要长途行驶时,该车搭载的内燃机发电机可以为电池充电,续航里程可以和传统汽车一样。

  鲍伯·鲁茨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雪佛兰Volt的准确定价,但是,第一代Volt定价可能会有一点高,因为它应用的是一系列全新的技术。从发电机到电池再到车轮,有很多供应商,目前来说,这些供应商在生产上都是小规模的。尤其是锂离子电池组,成本比想象的要高一些。但是他强调,雪佛兰Volt的价格一定会对消费者产生吸引力。他说:“和丰田刚推出普锐斯一样,雪佛兰Volt推出后的第一年,我们已经做好了不赚钱的准备。我们也希望美国政府会给我们大概每车7500美元的税款减免政策。”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茨 |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