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长安马自达何骏杰:中国车市坏不到哪去

  10月20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总经理何骏杰亮相广州,和当前许多“车市悲观论者”不同,何骏杰和他的长安福特团队对今年乃至明年的中国车市持有相当乐观的态度,他坦率地表示,受益于中国宏观经济的良好局面,“中国车市即使坏,也坏不到哪里去。

  “乘用车今年比去年增长7.5%~8.5%”

  接近年底收官,2008年中国车市的最终走向成为业内最近关注的焦点,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分公司总经理何骏杰表示,2007年中国乘用车市场是560万辆,“我们预测今年会比2007年增长7.5%~8.5%,达到600万辆的规模。”

  在以美国为源头的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并逐渐蔓延的情况下,7.5%~8.5%的增长已经相当难得,但何骏杰仍坦承这个600万辆的预期还是他们最近才下调的,“我们在6月份还预计会达到650万辆的规模”,何骏杰认为市场游戏规则的转变是中国车市增速放缓的最主要原因,“这个游戏规则包括全球宏观经济、中国市场竞争环境、政府相关规定以及中国今年遭遇的几大自然灾害四大方面,正是这些规则的变化导致了市场增长的放缓。”何骏杰说。

  “只要中国经济保持稳定,汽车行业再坏也坏不到哪里去”

  同时,何骏杰表示,“只要中国的经济保持稳定,我们汽车行业再坏也坏不到哪里去。”让何骏杰充满信心的是中国政府和经济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动荡中仍然保持的稳定态势,他认为,受益于中国政府更灵活有效的经济应对措施、让世界人民羡慕的中国人民的高储蓄率以及中国宏观经济面的稳定增长态势,中国的经济会在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中保持难得的稳定,而中国宏观经济的增长必然会让汽车行业受益。

  2009年的中国车市将走向何方?何骏杰表示:“乘用车联席会现在预期2009年上半年中国车市仍然会出现5%的负增长,下半年会出现5%的增长,还有别的预期中国车市2009年会有8%的增长,另外也有预期中国车市2009年会出现5%的下滑,”在介绍完如此多的预期之后,老到的何骏杰却保持了沉默,“这种不统一的预期也许是正常的,我们所能做的只是每个月每个月的分析,然后及时作出调整。”何说。

  “新嘉年华的上市时间没有推迟,11月广州车展会公布细节”

  今年1月~9月,长安福特表现不算抢眼但也中规中矩,蒙迪欧稳定在每月3000辆的规模,福克斯则已经成为国内A级车市场的主流,也许现在长安福特考虑最多的还是:在上一代嘉年华退出中国车市数年之后,重新出击的新一代嘉年华能否找到“中国感觉”,成为主流车型?何骏杰表示,之前外界传言的新嘉年华上市时间推迟的消息并不确切,“11月的广州车展上我们会和大家分享新嘉年华的具体情况。”

  二度出击中国车市,面临的是最能放量但也是竞争最激烈的A0级小车市场,长安福特能否让新嘉年华突围而出现尚难定论,何骏杰显然对这款车给予厚望,“目前福克斯和蒙迪欧的情况都比较稳定,2009年我们会有一个量的增长,这个变化就是新嘉年华。”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骏杰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