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长城哈弗CUV大事记

  2005年3月,长城自主开发的“混合全能车型”哈弗CUV下线, 6月全面上市。当年11月,加装了BOSCH(博世)8.0的ABS安全气囊的哈弗德国完成强检试验并推向市场。年底,入围 “2005CCTV中国年度CUV车型”和“2005CCTV中国年度自主品牌车型”。

被各大媒体评为“最受欢迎的城市全能车型”、 “最受欢迎的国产SUV”、“自主品牌年度车型”等。

  2006年3月,哈弗按照世界顶级安全标准EuroNCAP,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全程碰撞,一举达到四星级水平,这是中国汽车按此标准进行的第一撞。它比现行的国内NCAP标准更高。

  9月,500辆哈弗CUV首次出口意大利,这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第一次大批量出口欧盟市场,此次出口意大利的哈弗CUV采用达到欧洲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全面防护的安全性满足意大利的安全标准,特别是在性价比方面令意大利客户为之青睐。

  10月中下旬,在第二届中国越野锦标赛中,由哈弗CUV组成的“长城飞跃车队”在与众多的国际知名品牌同台竞技中,一举夺得了汽油车组厂商杯冠军。同样,在2006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中,长城哈弗车队不仅斩获了最佳车队奖,还获得了节油奖和安全奖和最佳人气奖、最佳车手奖。

  12月,在由世界百名权威专家参评的“中国汽车50年自主创新成果大典”中,长城汽车荣获6项大奖,其中哈弗CUV获“集成创新大奖”,其搭载的“智能节油王”INTEC柴油机荣获“原始创新大奖”。

  年底,搭载具有国际领先技术的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动力的哈弗正式上市。为向用户负责上市之前,哈弗进行了10万余公里路试,之后由6辆哈弗柴油车组成的“中国汽车新长征”车队,跋涉上万公里重走长征路,数十家权威媒体参与见证了哈弗CUV柴油车的动力品质。

  12中旬哈弗柴油上市后用户反响强烈、好评如潮,产品供不应求,它使哈弗CUV如虎添翼,当年创出了SUV单品牌销量最高纪录。

  2007年1月,素有中国汽车“大奖中的极品”之称的“2006CCTV年度汽车评选”正式揭晓,哈弗CUV一举摘取“2006CCTV中国年度最佳自主品牌SUV”桂冠。

  3月,长城汽车、德国博世公司联合开展的“四海长城车 奔腾世界心 新型柴油动力测试体验会”, 22辆搭载“智能节油王”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的哈弗CUV、风骏在天马山专业跑道上进行了测试,得出结果哈弗柴油车百公里油耗不到5.2升。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权威媒体记者见证了测试。

  4月,在上海国际车展,哈弗柴油车的展台前人流不断,又一次得到国内外客商、观众的热切关注。并在车展期间举行的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自主创新高峰论坛”上,哈弗CUV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获得 “最佳自主创新SUV品牌奖”。

  4月,长城汽车派出4辆哈弗CUV征战第二届“环塔”拉力赛,续写长城SUV在运动领域的辉煌,一举获得“柴油组总冠军”大奖。

  4月,4辆哈弗及哈弗•派成为中国首届水运会指定用车

  5月,哈弗CUV柴油版亮相莫斯科四驱沙龙车展,成为展会耀眼的明星。并于8月再次参加莫斯科克罗库斯第三届2007国际汽车展。

  5月,哈弗确定为罗马尼亚08年北京奥运会获奖运动员的奖励用车,哈弗所到之处都掀起了一股中国风。

  6月,在拉美汽车锦标赛哥斯达黎加站比赛中,长城哈弗被大赛指定为专用引导车。

  6月,哈弗成为2007年“加油!好男儿”真人秀节目摄制组在青藏高原上的唯一交通工具、“世界第一高人”鲍喜顺的婚礼的指定用车,它成为07年车市的耀眼明星。

  8月,长城哈弗在乌克兰地汽车组装厂顺利下线,标志着哈弗成功实现在乌克兰的当地化生产。

  9月,哈弗CUV时尚中国行暨哈弗外籍车友俱乐部正式成立,这也是中国首个外籍车友俱乐部。

  11月,长城哈弗柴油版摘得了“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柴油SUV组年度总冠军,各站平均油耗仅为4.02L。

  12月,长城哈弗以全年57752辆的销量夺得单品牌销量年度冠军,这也是它连续3年占据单品牌销量榜首。

  2月,欧Ⅳ标准、加装OBD的长城哈弗抵京销售,成为首批在京销售的自主品牌达标车型(从3月1日起,在北京销售的轻型机动车执行国Ⅳ标准,未达到标准的车型将停止销售和注册)。

  3月,首批装配中冷器的哈弗2.8TCI发运四川云南开始销售,它也是目前国内首批加装中冷的柴油动力之一。

  4月,08款哈弗亮相北京车展,它继承了哈弗CUV底盘、结构、性能及安全性的全部优势,并在现有车型基础上进行了27项升级,其在动力、操控、安全、外观、舒适等方面都有了大幅提升。

  5月,“中国车王”卢宁军带队,驾驶哈弗在“08年环塔拉力赛”卫冕“柴油组总冠军”,并获得了“汽油组厂商杯”冠军,成为此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5月,作为捐赠车辆的哈弗和其他长城车型共计50辆,第一时间运抵四川灾区参与抗震救灾。

  6月,哈弗(4G69S4N)成功通过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并获得由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成为首个通过认证的自主品牌车型。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