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持澳元资产浮亏千亿 中石油缩水“894亿”

  2007年9月9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向澳大利亚最大的油气生产商伍德赛德石油公司购买至多价值450亿澳元的液化天然气,中国银行当天的折算价,1澳元对6.2430元人民币来计算,当时中石油的财产为2809.35亿人民币。

而以昨日上午的汇率4.2550推算,这笔资产折合人民币1914.75亿,贬值幅度高达894.60亿人民币。

  此前已披露的中国中铁的澳元存款172.38亿元,汇兑亏损19.39亿元;中国铁建5.38亿元人民币的澳元存款,汇兑损失3.2亿元人民币。

  2003年5月15日,中海油斥资3.48亿美元收购的澳大利亚西北大陆架LNG项目的上游产品及储量权益。当时的澳元对人民币的中行折算价格价格为10.30美元对人民币为8.27,按照当时价格折算人民币为28.8亿人民币,按照昨天上午汇率只能换算为11.9亿,浮亏近17亿人民币。2007年5月26日,中铝集团与澳大利亚本土矿产商签订协议,项目总投资约30亿澳元。如果这笔投资当时全部到位,按照当日6.2661的中间折价来推算,折合人民币18.7983亿,以昨日上午汇率折算,浮亏达到7.0719亿元人民币。

  今年6月19日,中石化旗下企业以5.61亿美元(约合38.64亿元人民币)向澳大利亚石油生产商AEDOilLtd收购帝汶海Puffin油田60%权益。这是中石化首次将海外采油的步伐迈上澳大利亚。当日的中行折算价格为6.5093,当时折算5.9亿澳元。按照昨日上午的汇率折算,今天这笔资产只值25.07亿元人民币,损失达13亿元人民币。

  "初步推算,12家公司的浮亏绝对超过1000亿人民币。"昨日上午,一银行外汇交易员说。千益理财投资顾问冯帅表示,投资者去投资一般更多看好一个行业,但对于汇兑的风险往往估量不足。"商品市场的跌幅太快,带动澳元下跌,这些因素投资的时候也很难考虑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