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持澳元资产浮亏千亿 中石油缩水“894亿”

  12家中资公司持有澳元资产

  受大宗商品行情和金融风暴扩散的影响,长期强势的澳元在近三个月突遭重挫,其跌幅历史罕见,澳元兑美元7月中旬起至今跌幅已近40%.受此拖累,继中信泰富遭受巨额损失之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卷入"澳元门"漩涡之中。

依汇率推算,中石油去年以450亿澳元购买的资产将随着澳元的暴跌,贬值达894.60亿人民币,加上另外10余家公司可能遭受的损失,浮亏超过千亿元资产。外汇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未来一段时期澳元继续下跌,这些公司的损失将可能被扩大。

   【首起】:“影子”公司损失随澳元走跌继续 26家港股涉金融衍生品投资

   【传言】:汇兑损失超900亿 【澄清】:“未曾炒汇何谈损失

   【解读】不能单凭汇率算得失 【汇率折算损失 计算方式不合理?】

   【石油巨头回应】:汇兑巨亏纯属无稽之谈      我来说两句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没有炒作外汇业务 不会去做冒险的事情”

  12家中资公司持有澳元资产

  受经济危机影响,在全球股市和商品市场剧烈震动的同时,全球汇市也剧烈震荡,澳大利亚兑美元汇率在短短不到半年时间里下跌40%.

  由于人民币兑美元保持稳定,上周除兑日元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贬值外,澳元、加元、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贬值,以中行售汇价为例,澳元卖出价贬值了13.47%.

  澳元暴跌让一些中资公司损失惨重。资料显示,目前已经至少有12家中资公司投资澳洲项目或持有澳元资产。其中中石油去年买进的巨额资产将因为澳元的持续走跌而大幅缩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