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澳元贬值风暴引发连锁反应 汇兑损失超900亿

  澳元,曾被认为是最坚挺的货币,今年以来备受银行、企业追捧,然而进入今年7月之后,澳元遭受重挫,其兑美元的汇率至今已下跌近40%,跌回到2003年初的水平,中信泰富、中国中铁(4.61,-0.25,-5.14%,吧)、中国铁建(8.41,-0.01,-0.12%,吧)等大型上市公司纷纷因澳元贬值遭受巨额汇兑损失,同时加剧了市场对相关上市公司的担忧。

近日,一则关于“12家中资公司持澳元资产浮亏超千亿,三大石油集团遭巨额损失”的消息在坊间纷传,并引发巨大震动。昨天,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油气巨头纷纷向记者证实:没有炒作外汇业务,在签订合约时考虑了汇率变动风险,不会去做冒险的事情。

   【首起】:“影子”公司损失随澳元走跌继续 26家港股涉金融衍生品投资

   【传言】:汇兑损失超900亿 【澄清】:“未曾炒汇何谈损失

   【解读】不能单凭汇率算得失 【汇率折算损失 计算方式不合理?】

   【石油巨头回应】:汇兑巨亏纯属无稽之谈      我来说两句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没有炒作外汇业务 不会去做冒险的事情”

  首起事件

  10月20日中信泰富公告称,由于受杠杆式外汇合约等影响,中信泰富亏损147亿港元。在此消息的影响下,其股价一路狂泻,截至昨日,中信泰富已跌破4港元,一周内跌幅超过七成。且香港证监会展开调查此事。

  “影子”公司

  26家港股涉金融衍生品投资

  受累金融衍生品,中信泰富等大型上市公司出现巨亏,投资者关心的只剩下:谁会是下一个中信泰富?日前,里昂证券根据公开财务信息列举出26家涉及金融衍生品或外汇存款的港股上市公司,包括湖南有色、中国平安、上海实业等中资企业,而香港本地富豪旗下的上市公司则几乎被“一网打尽”,李嘉诚的和记黄埔、郭氏家族的新鸿基地产、李兆基的恒基地产、郑裕彤的新世界发展以及李泽楷的电讯盈科都在名单之列。

  不过,由于所涉及的金融衍生品或外汇产品各有不同,所以相关投资对上榜公司的盈利影响也就不尽相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