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澳元贬值风暴引发连锁反应 汇兑损失超900亿

  A股公司主要是收购资产

  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中国企业2007~2008年间在澳大利亚可能投资超过300亿澳元,投资额为此前一年的3倍多,主要是收购澳洲资产。

公开资料显示,主要有12家上市公司有相关业务项目,包括已经出澄清公告的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以及今日出澄清公告的石油三巨头,另外主要是资源类企业,包括宝钢股份、中国铝业、鞍钢股份、云南铜业、西部矿业、华菱管线以及兖州煤业。

  [传言]

  汇兑损失超900亿

  昨天,业界传言,三巨头澳洲业务因澳元最近的贬值而浮亏,依汇率推算,中石油集团去年以450亿澳元购买的资产将随着澳元的暴跌,贬值达894.60亿元。另外中海油2003年5月15日斥资3.48亿美元收购的澳大利亚西北大陆架LNG项目的上游产品及储量权益出现近17亿人民币的浮亏。中石化旗下企业今年6月19日以5.61亿美元(约合38.64亿元人民币)向澳大利亚石油生产商AEDOilLtd收购的帝汶海Puffin油田60%权益则出现13亿元人民币的浮亏。

   【首起】:“影子”公司损失随澳元走跌继续 26家港股涉金融衍生品投资

   【传言】:汇兑损失超900亿 【澄清】:“未曾炒汇何谈损失

   【解读】不能单凭汇率算得失 【汇率折算损失 计算方式不合理?】

   【石油巨头回应】:汇兑巨亏纯属无稽之谈      我来说两句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没有炒作外汇业务 不会去做冒险的事情”

  [澄清]

  未炒汇何谈损失

  “上述说法没有任何依据。”对此,由中石油集团控股、承担中石油国营贸易项下石油进出口业务及原油、成品油境外期货业务的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一位负责人直截了当告诉记者,中石油在澳大利亚并非是资产投资,而只是签订了一份贸易合同。这与汇兑损失完全是两个概念。

  据介绍,2007年,中石油集团与澳大利亚伍德赛德石油公司签订液化天然气购销的关键条款合约,规定从2015年开始的供应合同,是一项长期贸易合同。按定价规则,是以船为单位、美元为计价货币、交割时考虑国际油价的变动,所以支付款项取决于国际油价变化,并不受具体的国家币值变动影响。此外,作为我国第一大油气巨头,中石油集团海外油气投资业务涉及到26个国家,形成了非洲、中亚-俄罗斯、南美、中东和亚太五个油气合作区。中石油集团开展海外业务多年,已经拥有丰富经验,会充分考虑风险,不会去做冒险的事情。

  而中石化集团和中海油集团相关人士明确表示,没有炒作外汇业务。其中,中海油集团方面表示,海外业务以美元计算,合同考虑到汇率变动风险。譬如,会约定在汇率变动一定区间内,都以某确定汇率结算,而超过这个范围,会就支付手段和支付汇率重新商讨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