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石油巨头回应:汇兑巨亏纯属无稽之谈

  10月27日,一则关于“12家中资公司持澳元资产浮亏超千亿,三大石油集团遭巨额损失”的消息在市场纷传,并引发巨大震动。

对此,相关企业负责人和专家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这一说法完全没有根据。

   【首起】:“影子”公司损失随澳元走跌继续 26家港股涉金融衍生品投资

   【传言】:汇兑损失超900亿 【澄清】:“未曾炒汇何谈损失

   【解读】不能单凭汇率算得失 【汇率折算损失 计算方式不合理?】

   【石油巨头回应】:汇兑巨亏纯属无稽之谈      我来说两句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没有炒作外汇业务 不会去做冒险的事情”

  有媒体称,由于澳元贬值,三大石油集团在购买澳大利亚油气资产后均出现了巨额的汇兑损失。其中,中石油集团2007年9月9日向澳大利亚最大的油气生产商伍德赛德石油公司购买至多价值450亿澳元的液化天然气,按中国银行当天的折算价,1澳元兑6.2430元人民币来计算,当时中石油这笔资产为2809.35亿元人民币。而以近期汇率4.2550推算,这笔资产折合人民币1914.75亿,贬值幅度高达894.60亿人民币。

  另外,该媒体以相同逻辑推算中海油2003年5月15日斥资3.48亿美元收购的澳大利亚西北大陆架LNG项目的上游产品及储量权益出现近17亿人民币的浮亏。中石化旗下企业今年6月19日以5.61亿美元(约合38.64亿元人民币)向澳大利亚石油生产商AEDOilLtd收购的帝汶海Puffin油田60%权益则出现13亿元人民币的浮亏。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