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石油巨头回应:汇兑巨亏纯属无稽之谈

  “上述说法没有任何依据。

”对此,由中石油集团控股、承担中石油国营贸易项下石油进出口业务及原油、成品油境外期货业务的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一位负责人直截了当告诉记者,中石油在澳大利亚并非是资产投资,而只是签订了一份贸易合同。这与汇兑损失完全是两个概念。

  据该负责人介绍,2007年9月,中石油与澳大利亚伍德赛德石油公司就布劳斯液化天然气项目签署了200万吨/年LNG的关键条款协议,合同期从2014-2015年开始,持续15年。此协议是一个长期贸易合同,不是购买资产的协议。协议遵循国际LNG定价规则,每一船LNG的价格以美元为计价结算单位,并与交割时的国际油价联动。

  整个合同价值取决于合同期内国际油价的变化并以美元计价,与国际石油贸易一样并不受具体资源国国内币值变化的影响。

  “简单地以汇率折算损失,这种计算方式根本不合理。”上述负责人表示。

  中石化集团一位内部人士则向记者表示,仅仅把收购油气资产的权益与汇率挂钩是非常可笑的。“汇率本身就是不断浮动的。要是明天汇率上去了,是不是又可以说我们赚了呢?”

  在他看来,这个问题根本不存在,只是一种炒作而已。

   【首起】:“影子”公司损失随澳元走跌继续 26家港股涉金融衍生品投资

   【传言】:汇兑损失超900亿 【澄清】:“未曾炒汇何谈损失

   【解读】不能单凭汇率算得失 【汇率折算损失 计算方式不合理?】

   【石油巨头回应】:汇兑巨亏纯属无稽之谈      我来说两句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没有炒作外汇业务 不会去做冒险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