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持澳元资产浮亏千亿 中石油缩水“894亿”

  损失将随澳元走跌继续

  10月25日的行情显示,澳元兑美元最高达0.6693最底达到0.6051,下跌幅度达7.02%.在此之前,10月7日,澳洲央行宣布降息100个基点,当周5个交易日,澳元兑美元罕见地狂跌1306点,周跌幅创纪录地达到17%.

  "市场的恐慌情绪助长了澳元的持续下跌。

"香港大福证券外汇与黄金分析师夏阳分析说,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信心不足,迅速在新兴市场撤资尤其明显,为了保值,众多投资者将手中持有的资产兑换成美元。此外,澳元是典型的商品货币,其行情走势与全球主要商品价格变化关系密切,而最近商品市场行情一直很差。

  冯帅告诉记者,澳大利亚对出口的依赖性强,全球经济动荡对该国经济影响密切,很多国家在该国的投资主要侧重于铁矿石和黄金,这些行业受经济周期的影响非常明显。此外,国外对公司做衍生品交易没有太多限制,所以不排除这些公司会参与到一些交易中来。"这样肯定会加剧未来的风险。"冯帅说。

  此外,利率对汇率的影响也至关重要。在全球同步降息救市前,澳元利率为7.25%,同期英镑、欧元、美元和日元利率分别在5%、4.25%、2%和0.5%的水平。"之前,已经降了100多个基点,还有降息的空间。"夏阳认为,现在市场对澳洲央行将在下月至少降息50个基点从而将其利率调至中性程度的预期,也会澳元造成打击。此外,对冲基金大规模去杠杆化交易也对澳元的走势形成打压。夏阳认为,在美国11月4日大选之前,澳元持续向下的势头非常明显,近期将继续走弱。

  "这就决定了这些公司的损失将继续扩大。"冯帅说,上述公司短期的汇率风险将继续存在。

   【首起】:“影子”公司损失随澳元走跌继续 26家港股涉金融衍生品投资

   【传言】:汇兑损失超900亿 【澄清】:“未曾炒汇何谈损失

   【解读】不能单凭汇率算得失 【汇率折算损失 计算方式不合理?】

   【石油巨头回应】:汇兑巨亏纯属无稽之谈      我来说两句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没有炒作外汇业务 不会去做冒险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