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凌玉章:放权三菱品牌与东南品牌分网销售

  约5年前,东南汽车如日中天,菱帅、得利卡和富利卡等车型都在市场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但随着合资品牌全线进入和自主品牌的崛起,东南汽车的竞争力逐渐下降,陷入亏损。

近日,关于其将被重组的消息不断传出,北汽、上汽和广汽都成为传闻对象。

  福汽董事长兼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上周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福汽解困重组是一条路,但不会强求。福汽旗下的东南汽车正在企业内部建立“东南”和“三菱”两个业务团队,以期待通过双品牌战略及多方合作,最终实现国内及国际两个市场共同发展。

  不放弃重组之路

  对于东南汽车进入广汽并购视野的传闻,分析人士表示,之前三菱汽车已经和广汽就洽购长丰汽车并成立合资公司展开接触,不排除三菱会在福汽重组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可能性。而在广汽自主品牌奠基典礼上,集团董事长曾表示,除了通过合资和建立自主品牌外,不排除适时通过资产合作的方式来扩大广汽。

  分析人士表示,广汽集团汽车销量的绝大部分来自于广州本田和广州丰田两家合资企业,产品全部集中在轿车和MPV车型等,其旗下的其他企业如羊城汽车、广州五十铃、骏威客车等在国内缺乏竞争力,销量极小。广汽集团去年年底宣布重组沈飞日野,就是通过兼并重组来完善产品线、走出扩张第一步的一次试水。

  关于重组传闻,凌玉章表示,他们确实不放弃重组这条路。他们期望的是,通过引进有实力且有心帮助东南汽车发展的企业,将福汽集团带向更好的发展方向,对那些只求增加规模的企业,他没有合作兴趣。不过,对于广汽为收购方的问题,凌玉章表示,“这事太敏感,目前不好说。”他仍表示,东南汽车并不刻意追赶这一轮企业整合的风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玉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