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车市最难时刻 制造商纷纷减产 停产 裁员

  通用克莱斯勒加快合并谈判进程,以共同应对融资困难;第四季度,雷诺公司产量将减少20%;更为“严峻”的是,德国高档汽车生产商戴姆勒公司宣布将停产一个月,并在年底前裁员5000人……受金融危机的打击,上周,全球各国汽车制造商纷纷发出盈利警讯,有的宣布减产、停产,还有的开始了无奈地裁员。

  全球汽车业被卷入全球经济低迷漩涡后,汽车巨头们几乎无一幸免地要接受汽车利润下降这样的残酷事实,当然,他们还要应对明年和今后一段时间里可能都不太美妙的市场前景。

  全球车市,已迎来8年来最严峻的时刻。

  丰田、现代、戴姆勒——销量下滑,利润下降

  日前,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受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减速影响,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销售低迷,与去年同期相比,集团全球销量同比下滑了4%,为223.6万辆。这是丰田自2001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季度销量同比下滑。

  而据韩国现代汽车公司10月24日发表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现代汽车业绩大幅下滑,盈利同比减少七成。另外,韩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起亚汽车公司,9月份,汽车销量为96734辆,同比下降12%。

  德国戴姆勒公司10月23日也公布数据说,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2.13亿欧元,远远低于此前分析师预测的8.18亿欧元。其中,第三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7%。

  点评:汽车巨头不约而同地发出了盈利警讯,表明市场真的已到了危难时刻,如何渡过难关?是车企们接下来要做的第一要务。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