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受金融风暴影响 汽车跨国集团大幅减产

  一场罕见的金融风暴正在席卷全球。

  作为实体经济的排头兵,汽车行业开始受到越来越大的冲击,全球各个汽车企业都开始缩减自己的产品规模和销售利润预期,标致雪铁龙、戴姆勒、雷诺等集团都在积极应对本次经济危机的冲击。

  PSA和雷诺降低利润预期

  法国汽车生产企业标致雪铁龙集团因欧洲汽车市场低迷,于本月24日发布2008年盈利预警。它表示现在预计2008年运营利润率从上次预测的3.5%下降至约1.3%。标致就指出,第三财季的销售总额同比下降5.2%,至133亿欧元(约合70亿美元),汽车销售额的下滑幅度达7.1%,至121.8亿欧元。标致称,现在公司预计第四季欧洲的汽车销售将下滑约17%,全年数字将下跌8%。预计全年汽车销售将低于2007年的水平3.5%。标致雪铁龙已经宣布计划在第四季度大规模减少产量以防止存货堆积。

  标致主要竞争对手雷诺汽车的状况也好不了多少。昨晚这家法国最大的汽车公司宣布,削减年销售和盈利预期目标,第三财季的营收同比下滑2.2%。雷诺预计,今年的运营盈利率不会超过3%,将不及公司早先估计的4.5%,汽车销量仅能小幅超过去年的249万辆,而不是先前预期的500万辆。为削减库存,雷诺计划在第四财季把产量削减25%。

  菲亚特和戴姆勒部分停产

  意大利的菲亚特集团也正加快实施在意大利几个工厂的停产计划。从本月开始,菲亚特位于梅尔菲和米拉费欧丽地区的工厂停产周期将从一周延长到两周。在菲亚特位于都灵的旗舰车型米拉费欧丽工厂,除即将推出的阿尔法罗密欧新款紧凑型车Mi外,其他产品生产线全部停止。

  另外,11月份,菲亚特还计划使位于意大利南部的卡西诺工厂停产两周,同时,两个动力工厂将关闭一周。总计有8200名菲亚特工人将被临时裁减。菲亚特集团称,在即将召开的董事会上会重新评估2009年公司的财政目标。

  不光是菲亚特,通用汽车公司也于上周宣布临时关闭所有欧洲工厂,只是通用位于德国的Rüsselsheim工厂本月晚些时候再关闭。欧洲大部分汽车生产商未来几个月也将大幅减产。

  德国戴姆勒公司就宣布计划12月11日至明年1月11日全线停产。本月23日,戴姆勒公布的季度报表显示,公司利润大幅下跌。戴姆勒公司总裁迪特·蔡澈表示:“金融危机正在转化为经济危机,戴姆勒公司主要销售市场因此萎靡不振。情况非常严峻,我们现在处在艰难时刻。”

  克莱斯勒大幅度裁员

  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克莱斯勒公司宣布,从下月开始将裁减25%的受薪员工,并警告称,近期还将宣布更多的重组措施。该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汤姆·莱索达(TomLaSorda)表示,今年剩余时间和2009年的销量预期并不乐观,他暗示可能关闭更多的工厂。

  上周四,克莱斯勒宣布,通过在俄亥俄州Toledo的吉普厂取消一个轮班,以及提前关闭特拉华州Newark的SUV生产厂,将裁员1825人。克莱斯勒今年前9个月的销量下降了25%,是所有大型汽车制造商中最大幅度的下降。在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公司督促他们努力控制开支,并表示,公司将取消一些可有可无的开支,并削减其它的开支,细节将通过管理人员宣布。

  丰田本田日产在英国减产

  同样,英国汽车销量今年7月到9月下降18.8%。为应对市场低迷的现实,汽车厂商纷纷削减产量,有的甚至推出1973年至1974年经济不景气时实行过的每周3天工作制。

  据悉,减产的汽车厂家包括日本在英国的日产、本田、丰田汽车厂,以及英国的一些汽车公司。日产已宣布设在英国东北部的桑德兰汽车制造厂从本月20日开始停产两周,复工后实行一周3天工作制,并把10条生产线的产量降低10%。

  本田在英国中南部斯温顿的工厂也将削减一个班次,从今年12月到明年3月,本田思域在英国的产量将减少2.2万辆。英国的宾利、路虎也宣布实行一周4天工作制。捷豹汽车公司也宣布减产。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销售商协会负责人表示,英国汽车业正面临17年来最困难局面。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 克莱斯勒 | 米拉 | 费欧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