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相关新闻

可持续生物燃料成趋势 下一代汽车烧乙醇

  尽管目前在国内,人们把发展乙醇汽油和“汽车与人争夺粮食”等同起来,但是这并没影响人们在汽车可持续生物燃料方面的努力。在近日结束的通用汽车可持续生物燃料研发媒体沟通会上,通用汽车全球能源系统总监AndreasLippert表示,在寻求降低对石油依赖的所有替代能源技术途径中,可持续生物燃料是近期最可行的解决方案,通用汽车已经把生物燃料的研发和商业化作为新能源战略中一个重要而优先的组成部分。

  根据通用汽车公布的消息,通用汽车已经生产超过500万辆混合使用生物燃料及石油的生物燃料驱动轿车及卡车。今年1月和5月,通用汽车分别宣布与美国的COSKATA及MASCOMA公司在新一代乙醇燃料技术领域内建立了战略联盟,以加速商业化进程。根据COSKATA公司公布的数据,2009年中开始试产的纤维素乙醇汽油量产后,扣除工厂的建设成本,其生产成本将低于1美元/加仑,低于目前汽油成本。

  通用汽车可持续生物燃料技术——基于非粮食原料的下一代纤维素乙醇燃料技术,主要是利用生物的林作物的废弃物,包括柳枝稷的能源作物,甚至垃圾生产纤维素乙醇燃料。目前,中国是巴西和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三大乙醇燃料生产国,其中生产燃料乙醇企业有四家,生物质发电项目达到82个。

  在美国,通用汽车预计其生物燃料汽车产量将在2012年前占据其全球汽车产量的50%。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已经着手开展生物质能源的评估工作。根据能源部门的规划,2010年,中国再生能源将占到能源消费的10%,2020年达到15%。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