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全球金融危机 对自主品牌是挑战更是机遇

  年轻的中国车市,习惯了过去几年25%以上的高速增长。这样的速度神话,终于在今年被打破——一场由美国次贷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

  车市里,多了车商艰难卖车的身影。金融危机的后果比人们想象中的要可怕得多,它的到来让一大批汽车巨头猝不及防。

看似强大无比的汽车产业危机四伏,连通用这样强大的汽车公司,也不得不忍痛出售总部大楼。通用汽车总裁韩德胜认为:“美国和欧洲市场的疲软将出现在2009年上半年。”福特汽车总裁Alan Mulally说:“直到2010年全球汽车市场都将不会有复苏的迹象。”全球汽车版图,注定在金融危机的阴影中改变。

  这是世界给中国汽车业的机会。尽管中国车市已感受金融危机重压,但是中国车市的潜力还没被完全挖掘。这场金融危机过后,也许2010年,也许2011年之后,中国还将保持10年10%以上的增长,这就是中国与发达国家的最大不同。多年来,国际汽车巨头纷纷看好中国市场。它们以合资的形式,在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中围猎。一直被合资品牌压在身底的自主品牌,迎来了一次难得的翻身机会——我们国家汽车工业参与国际汽车市场新格局秩序制定的最佳机会。

  一味唱多,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一味唱空,则是一种消极态度,也会因此失去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中国汽车业已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抓住了机会就能乘势而上,反之就可能永远坐在自家门口,看他人上演精彩的大片。审时度势,这是所有自主品牌真正面临的大考。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