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影响汽车行业

徐长明:金融危机对中国汽车影响刚刚开始

    金融危机对中国汽车市场影响刚刚开始

    而且我认为金融危机对中国汽车市场影响刚刚开始,还没有到很深

用出口举例,现在的出口下降应该说是前几个月订单减少带来的下降,现在的国际订单我觉得可能更少,真的出口量下降应该在三四个月之后,可能这个影响更大,所以这个出口的影响现在是负增长,后几个月可能会越来越严峻。

    我觉得经济这块,现在房地产这么多的松动政策,昨天我看建设部又表态,对各地支持房地产的救市政策给予认同,这等于国家最高层面第一次认同房地产要救市。说明房地产形势已经很严峻。

    经济一下要起不来的话,国内的汽车消费我认为起来也不容易,因为我觉得今年的整个收入还没表现出来,往年到年底应该是集中消费的时候,年底大批奖金要发啊,今年经济形势这么一变化,我觉得肯定企业员工的收入增长速度要受到影响,我估计需求是有制约的。按照我们前几年的判断,经济发展速度的变化,对车市影响,对现在车市的影响比前几年要弱,因为94年以前那轮调控,乘用车主要是集团和出租用车,私家消费很少,现在变成私家消费为主,如果经济影响到消费者的收入预期的时候那就不一样了,为什么美国是90%私人消费,但是经济不行下降到30%,我们如果刺激的太厉害也不行。我估计金融危机一个是影响车市,一个是影响企业竞争格局,如果速度降下来了我估计兼并重组比我预计的超前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长明 |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