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影响汽车行业

徐长明:金融危机对中国汽车影响刚刚开始

    金融危机首先影响出口 将改变产业竞争格局

    这两边除去宏观调控因素之外,我觉得还有一块因素就是金融风暴的影响。

从产销来看,这种下降可能跟出口的下降有关系,出口的速度已经由1至5月份的70%,下降到现在的20%几,9月份当月乘用车出口负增长。

    出口对我们国家不管是乘用车,还是商用车,拉动都比较大,今年已经开始下降了,国内的需求也开始下降,所以这个我觉得应该说从金融危机对中国既有直接影响,就是出口,间接影响就是影响中国经济,经济下降又影响了车的下降、市场下降。原来的金融风暴影响,刚刚叫“次贷危机”了,那个影响加上我们自己的人民币升值、劳动成本上升,影响到我们沿海地区经济的出口。

    徐长明:沿海地区是外向经济为主的地区,上半年工业增加值的增速明确低于中国西部,有我们自身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影响,也有“次贷危机”的影响,所以我们政策在松动,但是“次贷危机”在加重。其实我们宏观调控7月份就开始松动了,但这个松动可能没有“次贷危机”带来的紧缩力度更大,导致三季度商用车形势都不好。

    第二个影响,我估计可能会影响到我们产业的竞争格局,需要大家来提高企业的自身实力。企业自身实力提高幅度是不一样的,有的企业很优质,有的企业是靠前几年高增长来拉动,所以在形势好的时候,只是赚钱多还是少而已,你赚一百个亿我可能有三个亿的利润,但是我日子也很好过,现在整个形势下降的时候,销售量一下降,带来我们整个行业利润率水平可能要下调,有的企业由高的利润赚得多变成少,低的就由赚得少变成亏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长明 |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