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汽车在俄罗斯销售下降

  尽管俄罗斯市场上的汽车销量还在上升,但中国车在俄销量在下降。这是俄罗斯“汽车统计”咨询公司最近推出的调查报告《中国的汽车工业和对俄罗斯市场的扩张》得出的结论。

  报告说,2004年第一批中国汽车正式进入俄罗斯市场,主要是皮卡车,这一年共销售了260辆。

随后几年中国车的销量不断增加,2005年中国汽车的销售达到6733辆,在俄罗斯进口汽车市场占1%的份额。2006年中国车销售增长2倍多,达到2.3万多辆,占进口车市场份额的2.3%。2007年中国车销售达到5.7万辆,占进口车市场份额的3.5%。

  但是2008年中国车在俄罗斯的销售开始下降,上半年售出2.5万辆,占市场份额的2.4%。下降的原因不是俄罗斯人不买中国车,而是与政府部门制定的规定有关。尤其是实施更为严格的检测证书制度,不仅限制了进口车型,而且增加了中国企业进口汽车的费用,取得合格证书的平均费用高达15万美元。

  报告还认为,最近俄罗斯将成品汽车车身的进口税提高至15%,每个车身进口税最低不得低于5000欧元,这使在俄罗斯进行中国车的半成品组装(SKD)变得毫无意义。目前中国汽车中只有奇瑞汽车刚刚开始在俄罗斯进行包括焊接和喷漆等全部工艺在内的CKD组装(即散件组装),而CKD组装不受高额进口关税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