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延续奥运激情妙用体育营销 锐志超越自我

  还记得前不久那场激动人心的极限漂移表演吗?日本“橙色表演队”令人叹为观止的驾驶技巧和锐志堪称完美的运动气质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日前,极限漂移的主角锐志轿车再次登上舞台。

  为了表达对优秀运动员的敬意,一汽丰田日前在北京举办了隆重的赠车仪式,为张宁、林丹、吴鹏、蒋文文和蒋婷婷5位运动员赠送最新上市的特别纪念版锐志轿车。

  秉承运动激情

  实际上,本次赠车活动是锐志体育营销活动的延续。自上市以来,一汽丰田把握锐志车主激情、时尚、不走寻常路的精神内涵和生活追求,对于它的目标受众人群并没有采用很多常规的营销方式,而是另辟蹊径,选择了一种更具精神内涵的“体育营销”。

  2005年锐志上市之初,一汽丰田就开展了一系列体现锐志车主精神和生活形态的体育营销活动,让目标人群对锐志的商品性有了了解;2006年,一汽丰田赞助“锐志杯”全国动力伞锦标赛,形象化地传递了锐志品牌内涵;2007年,一汽丰田举办“为冠军助威,为成功喝彩”活动……

  通过一汽丰田持续不断营销实践,锐志轿车运动激情的品牌特性已经深入人心,已经拥有了一大批忠实的稳定的消费者,而靠着消费者群体中锐志良好口碑的广泛传递,关注锐志、喜爱锐志的人群也在不断扩大。在新车辈出的中高级车市,上市3年多的锐志依然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重要地位。

  妙用体育营销

  不可否认,今年在北京举行的体育盛事是一次历史机遇,它激起了中国人巨大的体育热情。仿佛一夜之间,体育营销成为了国内经济的一大热点。包括可口可乐等国际大公司,都在体育营销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

  但环顾国内车市,像一汽丰田这样,自己始至终运用体育营销大手笔投入打造一款车型的汽车企业并不多。这不难理解,在一切以销量为先,营销追求即时效果的国内车界,很少有人能潜下心来塑造口碑和品牌。

  针对记者“此次与优秀运动员携手,能否促进锐志销量”的问题,王法长说道:“任何一项活动都不会对销量产生明显的变化,我们举办这一系列活动,就是让更广大用户亲身感受锐志和其他汽车不同点。不论是前不久的漂移,还是今天为冠军喝彩的活动,都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锐志的内涵,促进锐志的品牌形象。”

  王法长表示,一汽丰田赠送这些车,不是单单为了销量,同时也是为了促进我国民族体育事业的发展,对体育运动、全员的身体素质有一个提升。“企业的营销互动,不能单纯为了销量,同时要为社会的发展承担一定的责任。”王法长说道。

  “好车”融入主流

  锐志上市3年,市场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特别是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云集了几乎所有主流车企的看家车型,每年改款甚至全新换代车型层出不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锐志难能可贵地保持了一贯稳健的市场表现。

  正如运动员们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一样。上市3年以来,锐志的商品性不断得到全面强化,2006年5月,锐志推出了2.5S特别版、2007年4月推出了2.5S特别天窗版、2007年10月锐志改型车与消费者见面;此次赠送给优秀运动员的锐志特别纪念版是今年10月刚刚上市销售的新车型,整车的运动感和时尚感进一步增强。

  当本报记者向王法长询问,“如何评价一款车是‘好’车”时,他表示:“评价好车,可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由于客户追求和需求不同,他在购买的时候肯定有自己选择的标准。在不同的级别方面,会有不同的选择。但就共性来说,我讲过我们买一台车,不仅要看价格,更要看这台车的价值。”

  王法长用“价值论”的5个标准来向记者解释。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王法长说道,这几年经过科学试验证明,一汽丰田的车完全达到了世界安全水平。特别是锐志在国内举行的“津门第一撞”,更证实了锐志的安全品质;其次是汽车品质,品质好不好是评价车的重要指标;第三是从使用成本来判断,这其中包括油耗、维修成本和时间成本。另外还有二手车价值,好车在专卖时自然会有更高的价格;最后是服务,王法长强调,服务好坏,也会影响对车辆好坏的评价。

  3年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锐志一直保持着平稳的销售态势。2005年10月,锐志低价入市,震动业内,上市首日的预定量就达12498辆。2006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锐志完成销量近5万辆。

  2007年,锐志累计销售已突破10万辆,如今锐志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4万辆,以其全面的高性能和高价值特质深得各行各业精英人士的青睐。

  经历3年的市场角逐,锐志凭借动感锋芒、全面优秀的特质以及挑战无限的精神,已经由一款锋芒无限的新品,逐渐成长为一款不可替代的主流车型。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法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