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下午查到晚上违法纪录 交警向车主道歉

  红网10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丁阳亮 实习生 黎维)樊文慧觉得这条违法记录来得有点神奇。

  前日下午6时许,樊文慧在上网时查到一条“来自未来的违法记录”:湖南交通违章查询网显示他的爱车当天23:20在城南路禁鸣喇叭区域鸣喇叭,被罚款100元。

  对此,樊有些摸不着头脑,“难到我跑到未来去违法了?”

  昨日下午,天心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在检查违法信息后发现是录入错误,他们为樊文慧消除记录并诚恳道歉。

  违法记录超前5小时

  樊文慧介绍,他有一辆黑色小轿车,牌照为湘A19112,由于去年才拿到驾照,他驾驶总是很小心,每日都要上网查询违章记录。10月28日刚吃过晚饭,他像往常一样打开了湖南交通违法信息查询网站,一条交通违法记录突然出现在他眼前。记录显示,他的小车于10月28日23时20分在城南路(南门口-长信路口)违法,违法行为是“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的”,需要交纳100元罚款。

  看完违法记录,樊文慧愣住了,他赶紧叫来妻子问“今天多少号?”“10月28号啊。”妻子将手机递到他眼前,樊一看时间,才到晚上6点多。“这怎么可能?离23时20分还有5个小时,我就违法了?”这条离奇的违法信息让樊文慧感到又气又好笑。樊说,他当天根本没有经过城南路,车子一直停在雅塘村,绝对不可能在城南路违章。

  寻找朋友为自己作证

  “虽然只有100元钱,但是让人很郁闷。”樊文慧说,因为没接到处罚单,他最先怀疑是自己的小车被人套了牌,但想到违法记录“早产”了好几个小时,他肯定“交警可能在录入信息的时候除了问题”,于是拨通了天心区交警大队处罚中心的电话,但已经无人接听。

  樊文慧看了看时间,已经是10月28日晚22点了,为了证实自己的清白,樊文慧开车赶到扬帆小区,向小区内的几位居民说起了这件“怪事”,晚上11点,他又拨通了本报热线,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记者查询平安在线网站发现,樊文慧确实存在着一条在城南路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的违法记录,时间为10月28日23时20分。樊文慧说,到11点30分前,他都不敢回家去睡觉,一直跟朋友在一起。

  工作人员诚恳道歉

  昨日下午,记者随樊文慧一起找到了天心区交警大队综合管理中队,在中队微机室在听完樊文慧的讲述后,微机房一名工作人员为他找出了原始罚单,樊一眼就看出了问题,原来违章的是一台牌照为湘AT9112的的士,T字写得很潦草,该工作人员承认,在录入违法信息时错把湘AT9112看成了湘A19112。然而,让樊文慧不解的是,为什么违法记录会“早产”好几小时呢?综合管理中队法制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向值班交警了解了情况后解释说,当天的值班交警在10月28日0点20分开出的罚单,将日期写成了10月28日24时20分,以致工作人员在录入时产生了误解,这才造成了违法记录“早产”,随后,工作人员为樊文慧消除了违法记录,并向他诚恳地道了歉。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文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