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如何界定正在研究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加强交警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对于轻微交通违法,交警应纠正违法并口头警告后放行。昨天,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交警将贯彻公安部意见,目前对于轻微违法行为的界定正在研究中。

  据了解,公安部要求,交警系统将改进执法态度作为首要任务,改进执勤执法方式。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纠正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后放行。同时,完善执法环节,进一步细化对常见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执法标准和操作规程。在事故处理执法方面,要解决事故调查取证不全面甚至错误问题,以及由此引发的信访问题,制定完善事故现场勘查、调查取证等操作规程。

  据了解,在公安部发布该办法前,本市交警对于大部分轻微违法行为都是以纠正、提醒、警告为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可以进行罚款处理,交警在实际执法中都会对其进行提醒、纠正;对于违法停车问题,交警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具体斟酌、人性化执法,如驾驶员短时停车上厕所,并未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交警一般也不会进行罚款、扣分处罚;另外,外地驾驶员因不熟悉道路情况而违反交通规定等情况,交警也以提醒、警告为主。北京市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将坚决执行《意见》中的具体规定,具体的实施细节会通过媒体予以发布。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