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违法停车成交通病患 2000张罚单难治顽瘤

 

  位于聊城路的即墨路小商品市场商圈人气旺盛,商圈周边的交通也越发拥挤,而违法停车则是堵塞交通的一大病患。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交警对商圈的违法停车曾在一个月最高贴出近2000张罚单,但乱停风仍难以刹住。而对于交警的严厉查处,司机们在表示理解的同时,也纷纷抱怨商圈的停车位太“抢手”。市北交警大队民警建议市民,在到聊城路商圈购物时,请自觉将车停至周边道路或地下停车场,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我就是临时停一会,马上就走了。”15日上午10时许,司机宋某见停放在临清路上的车被交警开出了罚单,赶紧跟交警说情。上午10时30分许,一辆满载桌椅的大型货车竟从博平路右转逆行驶入聊城路。民警将该车拦下后,司机称自己路不熟,不知道聊城路是单行线。

  记者看到,聊城路、临清路等多条全线禁止停车的路段,均有车辆停放,加上行人众多,交通比较拥堵。市北交警大队冠县路中队指导员曲警官向记者介绍,交警多次加大对违法停车的整治力度,曾指派3位民警全天候在商圈查处违法停车,有一个月曾开出了近2000张罚单,虽然违法现象被遏制,但难以根除。“停到别处还得走过来逛街,太麻烦了。”被贴了罚单的张先生觉着自己“运气”不太好,他告诉记者,即墨路小商品市场周边停车位太抢手,地下停车场进进出出太麻烦还得交费,如果停到比较远的泊位,虽然不会被交警处罚,但买完东西还得拎很远,所以就把车停在路上。“停车场太少了,光是市场业户的车就占去了很多。”市民徐女士表示,商圈的停车位太少,每次都得进行抢位“大战”,她是不得已才在临清路上违法停车。

  市北交警大队秩序科副科长王滨向记者介绍,夏津路、武城路、临清路等小路的泊车位总共60余处,被市场商户长时间占用的现象严重;在长清路的地下停车场,一小时2元钱的价格虽然吸引了大量车停放,但160多个车位远远无法满足停车需求;除此之外,虽然商圈周边部分道路也有临时泊位,但由于离市场较远导致司机乱停车。

  市北交警大队冠县路中队指导员曲警官向记者介绍,部分司机图省事、心存侥幸,商圈停车场无法满足需求,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长,使得停车矛盾日益加剧。曲警官向记者介绍,聊城路、临清路、高唐路,均是全线禁止长时或临时停车的路段,聊城路商圈目前还有很大的停车缺口,市民在到商圈停车时,可以到夏津路、武城路、李村路、市场一路、市场二路、济宁路、招远路等有泊位的路段或地下停车场停放,交警部门也将继续加大对违法停车等现象的整治力度,保证商圈的道路通畅。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