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上汽斥资25.66亿元在南京建自主品牌基地

  隶属于上汽自主品牌制造基地的MG南京浦口基地二期工程本周一全面启动,上汽为该项目投资高达25.66亿元。

  当天在浦口举行的仪式上,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南汽集团董事长陈志鑫等都出席了活动,场面之隆重让人不由得联想到一年前,上汽、南汽双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合作仪式。

  10月27日,为上南两家车企合作的第300天,作为新中国汽车史上最大的并购案,两家企业已经完成了从融合到创新的整个过程。在金融海啸深度影响汽车行业时,上汽在南京巨额投资自主品牌的生产基地,更能显示出上汽希望在“低迷”市场中找到机会的意图。

  项目建成后,MG名爵生产基地将形成年产20万辆整车和2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随着一个多月前上汽临港基地的启动,上汽自主品牌规划在短期内取得了巨大的进展。目前上汽集团已经完成了上海临港基地、扬州仪征基地、南京浦口基地等三大基地的布局。

  整车平台将为自主品牌全球性A级车平台开发一系列车型,与MG名爵现有的MG7MG3和MG-TF等车型形成有效互补。通过这些产品线的布局,将推动南汽浦口基地转型成为宽系列主流乘用车制造基地。南京名爵(MG)汽车贸易公司市场总监高允航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上述生产线除了生产全新的A级车品牌外,还将生产MG5、MG6等中级车型。

  此外还有4款A级车型,包括两厢、三厢轿车,小型MPV将在该生产线生产。另据了解,二期工厂计划推出的NSE系列发动机包括6款机型,以及全部车型均由上海汽车技术中心自主研发。

  上汽合并南汽后,展开了三步走的战略。在第一个100天中,两家企业在研发、采购、生产、物流、营销等方面取得了融合;在第二个100天中,上南分别完成了对MG产品系列的恢复生产,重新找回MG的市场定位;而在第三个100天中,上南已经走入创新期,并且在南京浦口进行了上述巨额投资。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