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大部分车型获5星4星 C-NCAP碰撞高分泛滥

  10月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08年度C-NCAP第三批评价结果,共包括6个车型的评分和星级。其中,一汽红旗盛世广州丰田雅力士、福特蒙迪欧致胜、上海大众朗逸4款车型均获得5星评价,北京现代悦动获4星评价,而国产双环小贵族仅获2星评价,排名垫底。

  高分泛滥

  C-NCAP测试标准亟待提高

  C-NCAP测试的车型通常选择两年内上市的新车或极具代表性的车型。截止到10月8日,2008年度C-NCAP已进行了三个批次共21款车型的碰撞测试,有将近一半车(9款)获得5星评价。如果再加上获得4星的车型,可以说,大部分测试车型都获得了较高的评价。

  据了解,C-NCAP的现行标准是根据我们自己的国情出发制定的,有别于日本与欧洲的标准。开展C-NCAP的初衷,是为了引导和鼓励汽车企业提高产品安全技术水平。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日渐成熟,消费者在选车时,车价已不是唯一主导的因素,安全性日益成为消费者选车时十分看重的必要因素。既然C-NCAP的宗旨是提高汽车安全性,那么,对于现阶段绝大部分测试车型都可以获得较高的安全等级评价的情况,将测试内容的难度加大是否会更好一点?高分泛滥是否会影响到消费者追求更安全车型的意愿?对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先生表示,今后会逐步提高标准,以促使企业也不断提高车辆的安全性能,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车。

  质疑催生调整

  C-NCAP规则将被修改

  除公布今年第三批6个车型的评价结果外,C-NCAP管理中心日前还推出了《C-NCAP管理规则(2009版)》的征求意见稿,儿童乘员安全性的试验评价和燃料消耗量试验评价或将成为C-NCAP测试的新内容。这是C-NCAP自2006年运行以来第一次对评价规则版本进行修订更新,引起了各方面特别的关注。

  自今年6月央视播出有关C-NCAP报道后,C-NCAP迅速“走红”全国。过去,消费者只知有汽车安全等级评价,而不知该评价由谁设定测试。通过央视的报道,消费者普遍对C-NCAP产生质疑,使C-NCAP饱受争议。C-NCAP也迅速作出反应:一方面,向各大媒体澄清事实,加强与媒体的合作;另一方面,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统一负责C-NCAP信息的对外发布和管理事务。C-NCAP管理中心选择在此时推出《C-NCAP管理规则(2009版)》征求意见稿,或许是为了挽回C-NCAP的声誉,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否认修改规则与媒体影响有关,

  此外,今年11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日本汽车事故对策机构将在天津共同主办NCAP研讨会,目的是为了交流管理NCAP过程中的体会与设想,寻求双方的发展与合作。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